周公館

人氣指數:3702
周公館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周公館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周公館<br/> 攝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周公館位於渝中區中山四路。1938年冬,中共代表團由武漢遷移重慶後,爲便於工作,周恩來同志以個人名義租賃這幢房子,作爲中共南方局在市內的一個主要辦公地點。小樓地處街巷盡頭,右側爲國民黨軍統局局長戴笠的公館,左側是國民黨警察局派出所;樓房內,中共代表團僅租賃了一、三兩層,二樓的大部分和底層門廳旁的廚房,均爲國民黨人居住,真有左右內外夾擊之勢。
  1958年11月董必武同志故地重遊,曾幽默地作詩記其事:八年抗日此棲身,‘三打維支’笑語新。戴笠爲鄰居在右,總看南北過門人。在二樓和三樓,分別有董必武、葉劍英同志的辦公室。1945年8月,毛澤東同志來重慶與蔣介石談判期間,曾在底層會議室接見中外各界人士,周恩來同志更是經常在此會見各界人士和中外記者。

四川旅遊信息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