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二日旅遊

自行車環台賽開跑 台灣美景成為賽事路線

歷史悠久的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於每年3月份舉行,精心規劃的路線不僅符合國際水準,更將台灣各縣市特有的美景呈現出來,讓自行車比賽結合觀光旅遊一同行銷台灣。

《這裡發現愛-景點系列報導八》玉山

2008年在台灣收視率非常火紅的「這裡發現愛」是由交通部觀光局特別出資拍攝的偶像劇,透過劇情的發展帶入台灣八大景點-故宮、台北101、日月潭、太魯閣國家公園、阿里山、愛河、墾丁與玉山,此劇並先後在日本及韓國等地播出。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在此搶先向您細說台灣八大景點之遊歷重點,讓您在觀賞劇中美景時多一份了解與感受。

《這裡發現愛-景點系列報導五》阿里山

2008年在台灣收視率非常火紅的「這裡發現愛」是由交通部觀光局特別出資拍攝的偶像劇,透過劇情的發展帶入台灣八大景點-故宮、台北101、日月潭、太魯閣國家公園、阿里山、愛河、墾丁與玉山,此劇並先後在日本及韓國等地播出。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在此搶先向您細說台灣八大景點之遊歷重點,讓您在觀賞劇中美景時多一份了解與感受。

賞花季系列報導(二)春天賞櫻的重頭戲-阿里山櫻花季

一年一度的阿里山櫻花季每年春天在嘉義縣阿里山鄉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達邦和樂野等地展開。千島櫻、山櫻花、吉野櫻、八重櫻在阿里山山林間依序綻放,其中以潔白如雪、燦爛耀眼的吉野櫻為主角,將阿里山原本綠意盎然的山色點綴成如夢似幻的花海世界。

中秋節賞月景點大搜查(二)南台灣

有著千年神話傳說的中秋佳節,是中國三大節日之一,也是台灣國定假日,該到哪裡賞月呢?是聞名全球的阿里山?荷蘭遺留下來的古蹟安平港?擁有海天一色美景的西子灣?還是南台灣最熱情的水上活動大本營墾丁?如何安排行程就由TravelKing旅遊王為您整理!

LOHAS樂活渡假新主張~五大秘方享受快樂生活

LOHAS樂活渡假已成為全新的旅遊型態,不用舟車勞苦,不必再煩惱行程規劃。五大樂活渡假秘方有機餐點、養生SPA、回歸簡樸生活,要讓你多一份優閒,更親近大自然

原始高山風情-鹿林山自然公園

鹿林山自然公園是玉山國家公園主要的遊憩區,民國80年初新中橫公路通車,此處成為園區西北處最重要的環境教育解說點與臺灣中部熱門的遊憩據點。園內高山景觀豐富,遊客循石磚步道而行,山徑旁豎立許多解說告示牌,指引遊客辨識四周山景、解說該處的生態環境與植物性狀,讓遊客不致於空遊寶山。

來「嘉」音樂之旅~嘉義市國際管樂節

一般人對嘉義的印象大概僅停留在樸實的南部小鎮上,但可能有許多人都不知道昔日的小鎮嘉義市早已是享譽國際負有盛名的「管樂之都」了。在這歲末時節,一年一度台灣知名的音樂盛會「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在市民期盼下熱鬧登場囉,活動期間從12月中旬一直持續到隔年的元旦!

愛的原味初體驗 ~ 阿里山鄒族婚禮

生命豆祭強調的愛情、婚禮、繁衍的意義,更進一步闡述一種向土地、向大自然學習奮鬥的精神,讓國內外的遊客不僅看見阿里山,也看見鄒族原鄉、鄒族文化等不同文化的特色及價值。

春季賞花系列報導三

在台灣一年四季都可以欣賞花團錦簇的美麗花海,例如春天的櫻花、夏天的蓮花、秋天的金針花田、冬天的油菜花田等等…。其中春季賞花在台灣中南部最熱門的地點莫過於武陵農場和南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如夢似幻的櫻花花海遍佈整個山林,將春天妝點的繽紛又浪漫。

春節走春何處去系列二~中部之旅

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彙整了些中部各縣市具特色的旅遊景點資訊,包含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等五個縣市,其每個縣市皆有獨特的風俗特色,提供給春節想出外走走的您做為參考!

寒假精選渡假行程-台北、清境、阿里山和太魯閣

寒假即將來臨,並伴隨著農曆春節連假及228連續假期,正是民眾安排出遊的好時機,包括淡水、清境、阿里山或花蓮都具有各自不同的特色,您可依喜愛選擇鄉村生活、自然生態或慢遊城市微旅行。

森林鐵道奮起湖

奮起湖位於阿里山鐵路和公路的中繼站,也是阿里山旅遊的重要景點。奮起湖素有南台灣的九份之稱,早期是森林鐵路重要據點,車庫中停放的蒸汽火車頭和令人回味的奮起湖便當再搭配老街場景,仿如回到當年黃金歲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