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區

花博公園新生園區

花博公園新生園區 / Photo:Eva隨手拍

大佳河濱公園

大佳河濱公園 / Photo:Eva隨手拍

花博公園圓山園區

花博圓山公園區-流行館 / Photo:簡時強

中山區的地理位置

中山區位於台北市中心東經121.32度、北緯25.03度,面積平方公里13.682,是台北較早開發的區域;中山區北鄰士林區、東鄰松山區和內湖區、西鄰大同區、南鄰大安區和中正區。

中山區的歷史發展

中山區在清朝乾隆年間已經發展出上埤頭庄、下埤頭庄、周厝崙庄、新庄仔等村落,至日據時代發展為圓山町、宮前町、三橋町、大正町、御成町、大宮町、上埤頭、下埤頭、朱厝崙、西新庄子、中庄子、大直等聚落;到了日據時代末期合併為大正區、御成區、中園區、宮前區、大宮區、下埤頭區等六個區域,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台灣光復後才將六個區域合併,為紀念 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功績因此命名為中山區。

台北市立美術館、美麗華摩天輪

台北市立美術館位於中山北路三段,建築外觀融合了傳統四合院格局及現代感之立體造型,以推廣展覽現代藝術為主是國內第一座以推廣和展覽現代藝術為主的展覽館,也是亞洲規模最大的現代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除了經常展示國內外藝品並定期舉辦各項專題展覽,具有學術研究和社會教育的功能,也提昇了市民欣賞美術的內涵素養。美麗華百樂園內的摩天輪是全台首創的百米摩天輪,由日本的泉陽公司製造高度為100公尺、48個車廂,繞行一周須約17分鐘,並裝設有624組的霓虹燈管更搭配了『天?樂、地?彩、風?舞』等三種霓虹燈管秀增添不少視覺享受,結合娛樂、科技、藝術於一體成為台北市的新地標;巨型摩天輪白晝截然不同的景緻,滿足了許多人的浪漫想像,登上摩天輪就能親身體驗一趟幸福飛翔之旅,感受偶像劇中的浪漫情境,更一躍成為眾多情侶約會的首選景點。

中山區旅遊

中山區擁有許多能夠特別的旅遊景點像是袖珍博物館、樹火紀念紙博物館、台北故事館等等有藝術風情的地方,還有忠烈祠、林安泰古厝、行天宮、劍潭古寺等歷史人文的景點,都是您來到中山區旅遊可以列入旅遊行程的景點喔!

精選飯店

東姿商務旅館

台北市中山區一江街33號
1,950元起

雲富大飯店

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4號
1,70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