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公園圓山園區

景點類別: 公園 人氣指數:70630
花博圓山公園區-流行館 攝影:簡時強

花博圓山公園區-流行館
攝影:簡時強

花博圓山公園區-爭艷館 攝影:簡時強

花博圓山公園區-爭艷館
攝影:簡時強

花博圓山公園區-爭艷館 攝影:Eva隨手拍

花博圓山公園區-爭艷館
攝影:Eva隨手拍

花博圓山公園區-入口區及售票處 攝影:amo

花博圓山公園區-入口區及售票處
攝影:amo

花博圓山公區-入口區及售票處 攝影:陳子涵

花博圓山公區-入口區及售票處
攝影:陳子涵

花博圓山公區-入口區及售票處 攝影:陳子涵

花博圓山公區-入口區及售票處
攝影:陳子涵

花博圓山公園區-流行館<br/> 攝影:簡時強
花博圓山公園區-爭艷館<br/> 攝影:簡時強
花博圓山公園區-爭艷館<br/> 攝影:Eva隨手拍
花博圓山公園區-入口區及售票處<br/> 攝影:amo
花博圓山公區-入口區及售票處<br/> 攝影:陳子涵
花博圓山公區-入口區及售票處<br/> 攝影:陳子涵

花博公園圓山園區簡介

位於中山區的花博公園圓山園區,園區內的展館包含爭艷館、真相館、文化館、名人館、流行館,周邊的入口廣場、長廊廣場、花海廣場也是此區範圍。圓山園區曾是台北花博四大展區中面積第二大的園區,占地遼闊,包含了兒童育樂中心(現台北城市博物館聚落)、圓山公園,直到中山足球場(現爭艷館),占地規模達9323平方公尺。

圓山公園是台灣的第一座公園,至今已有百年歷史之久,也是台北市首座大型都會公園。台北於2010年舉辦「國際花卉博覽會」時,圓山公園被劃入花博會場,成為圓山園區的一部分,此區在2011年展期過後即更名為「花博公園圓山園區」。每週六、日,公園內固定有市政府輔導設立的台北花博農民市集,園區內另規劃有集食行樂生活市集廣場、用餐區以及街頭藝人表演等,每到假日常有許多家庭一同到此遊玩。

花博公園圓山園區─歷史與變遷

1897年日治時期即開園的圓山公園,在1923年為了準備歡迎日本裕仁皇太子的來台,當時的台灣總督府選擇在圓山公園旁建造了一座可容納觀眾2000人,面積兩萬三千坪的「圓山運動場」,遂成為當時台北市面積最大的運動場。戰後有一段時期是美軍顧問團的倉庫用地,直到美軍撤出台灣後,才又恢復其原公園面貌,運動場則改建成為今日的「中山足球場」。

中山足球場在2007年被徵收並翻修為花博的展館之一,成為博覽會中展示各國美麗鮮花作品的「爭艷館」。2011年花博落幕後便不再恢復原本的足球場功能,而改為多功能展場及會議場地使用。往年於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或台北市政府舉行的台北燈節活動,因花博公園交通方便、占地廣大,且較能容納大量的參觀人潮民眾,所以自2013年起,台北燈會已轉移陣地至花博公園舉辦。

花博公園圓山園區─鄰近景點

花博展期過後將園區規劃為常態開放的公園,除了圓山園區外,周邊另有美術園區、新生園區兩地,各區展館不時舉辦各式展覽活動或文物特展,廣大的腹地亦是週休二日親子同遊的好去處。花博公園園山園區鄰近景點包括台北市立美術館、臨濟護國禪寺、知名的美食匯集地-士林夜市等地。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花博公園圓山園區位於捷運圓山站旁,此區為2010年「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後,將展區改為開放空間,並於舊有展館舉辦文化特展或展覽活動。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捷運:搭乘捷運紅線至「圓山站」1 號出口出站後,左手邊即是花博公園園山園區。
2、公車:公車21、28、208、247、42、542、677、紅2、紅33、紅34(假日行駛)、紅50 至「捷運圓山站」(玉門街)下車;或搭乘 246、208、542、紅33、紅34(假日行駛)、218至「中山足球場站」(停靠民族東路)。


精選飯店

黑熊好眠站

2.3公里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二段1號8樓
630元起

東姿商務旅館

2.3公里
台北市中山區一江街33號
1,950元起

儷萊商旅

3.0公里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21號
2,580元起

星辰大飯店

4.0公里
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80號
3,500元起

台北集賢商旅

4.2公里
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372號(捷運徐匯中學站旁)
1,980元起

艾捷天麗大飯店

4.3公里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56號
2,400元起

艾爾行旅

4.3公里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87號7樓
1,800元起

推薦行程

台北賞花藝文一日遊

台北賞花藝文一日遊

走訪廟宇古蹟、血拼吃美食

走訪廟宇古蹟、血拼吃美食

鄰近景點

中山足球場

花博公園美術園區

台北市立美術館

台北兒童育樂中心

台北孔廟

台北故事館

保安宮

大同大學

北安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