萡子寮濱海遊憩區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46076
四湖鄉萡子寮濱海遊憩區 攝影:雲林縣政府

四湖鄉萡子寮濱海遊憩區
攝影:雲林縣政府

四湖沙洲上的漁船 攝影:雲林縣政府

四湖沙洲上的漁船
攝影:雲林縣政府

漁港 攝影:雲林縣政府

漁港
攝影:雲林縣政府

四湖鄉萡子寮濱海遊憩區<br/> 攝影:雲林縣政府
四湖沙洲上的漁船<br/> 攝影:雲林縣政府
漁港<br/> 攝影:雲林縣政府
單車旅行者可別忘了在萡子寮的港邉駐足片刻,享受艷陽、海潮與漁港的熱情奔放。

萡子寮港曾是雲林縣唯一不積沙的港灣,古時是舟船雲集、貿易鼎盛的商港,後來因泥沙淤積,盛況不再。如今在萡子寮最多的是虱目魚魚塭,到處是牡蠣養殖的淺水海灘,以及無處不在、養有鰻魚與蝦類的水塘。

萡子寮漁港沿海岸邊,有一產業道路向北通至三條崙海水浴場,寬約四米,靠近萡子寮漁港沿線左側為三米高之海堤,右側為連綿之溼地生態景觀,接連著左右兩側則為一片木麻黃、相思林,及雜樹林構成之林地景象,一路連通至三條崙海水浴場。林地中間也夾雜有為數不少的小通道,通往海邊蚵田,可透過小道窺得海洋景色。漁村通往港區的道路兩側設置有自行車專用道,不僅是徒步、自行車最佳地點,也是運動休閒的好去處。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雲林縣四湖鄉

交通資訊:

自高速公路下斗南交流道→158縣道→158甲縣道→台17線往南→右轉160線直行可抵三條崙海水浴場→往南經產業道路自行車道可抵萡子寮。

鄰近景點

三條崙海水浴場親水公園

包青天祖廟

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台西沿海溼地

臺西鄉安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