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青天祖廟

景點類別: 歷史古蹟 人氣指數:69062
包青天祖廟-三條崙海清宮(廟埕) 攝影:黃儒永

包青天祖廟-三條崙海清宮(廟埕)
攝影:黃儒永

包青天祖廟-三條崙海清宮(進香團) 攝影:黃儒永

包青天祖廟-三條崙海清宮(進香團)
攝影:黃儒永

包青天祖廟-三條崙海清宮(狗頭鍘、虎頭鍘、龍頭鍘) 攝影:黃儒永

包青天祖廟-三條崙海清宮(狗頭鍘、虎頭鍘、龍頭鍘)
攝影:黃儒永

包青天祖廟-三條崙海清宮-閻羅天子 攝影:黃儒永

包青天祖廟-三條崙海清宮-閻羅天子
攝影:黃儒永

包青天祖廟-三條崙海清宮(主殿大門) 攝影:黃儒永

包青天祖廟-三條崙海清宮(主殿大門)
攝影:黃儒永

包青天祖廟-三條崙海清宮(廟埕)<br/> 攝影:黃儒永
包青天祖廟-三條崙海清宮(進香團)<br/> 攝影:黃儒永
包青天祖廟-三條崙海清宮(狗頭鍘、虎頭鍘、龍頭鍘)<br/> 攝影:黃儒永
包青天祖廟-三條崙海清宮-閻羅天子<br/> 攝影:黃儒永
包青天祖廟-三條崙海清宮(主殿大門)<br/> 攝影:黃儒永
包青天廟又名海清宮,是全台包公廟的祖廟,民間傳說包青天晝間治陽世,夜間司陰曹,故號為閻羅天子。

包青天廟香火極盛,每逢農曆7月10日閻羅天子的千秋聖誕,各地的分靈神祇、信徒都會回祖廟進香,三條崙一帶家家大辦流水席,場面十分盛大。

包青天廟裝飾典麗,除了正殿奉祀包公外,後殿還供奉地藏王菩薩,並建有福德正神廟、香客大樓等,殿宇層疊;全廟牆堵雕刻了許多忠孝節義的故事,刀工精細,十分珍貴!廟宇後方是海清公園,園內各種動物模型巧妙地置放在林木之間,頗耐人尋味。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營業(開放)時間:

包青天祖廟/洽詢電話 05-7721005、05-7721741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自斗南交流道下,循158縣道西行至褒忠,左轉19號省道南下至元長,右轉160縣道經四湖、飛沙即可到達包青天祖廟。
國道一號:自嘉義交流道下,循159縣道至新港,轉164縣道西行,在北港接155縣道往四湖,續取160縣道即可到達包青天祖廟。

★ 搭乘大眾運輸:
客運:
(1)由台北、台中搭乘往三條崙方向的統聯客運即可到達包青天祖廟。
(2)由嘉義巿中山路搭往三條崙的嘉義客運即可到達包青天祖廟。

鄰近景點

三條崙海水浴場親水公園

萡子寮濱海遊憩區

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台西沿海溼地

臺西鄉安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