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條崙海水浴場親水公園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85879
三條崙海水浴場親水公園 攝影:四湖鄉公所

三條崙海水浴場親水公園
攝影:四湖鄉公所

三條崙海水浴場親水公園 攝影:四湖鄉公所

三條崙海水浴場親水公園
攝影:四湖鄉公所

三條崙海水浴場1 攝影:雲林縣政府

三條崙海水浴場1
攝影:雲林縣政府

三條崙海水浴場親水公園<br/> 攝影:四湖鄉公所
三條崙海水浴場親水公園<br/> 攝影:四湖鄉公所
三條崙海水浴場1<br/> 攝影:雲林縣政府

關於三條崙濱海沿岸

靠海一帶的三條崙是一個沙岸平直的漁港與沙地,由於長期受到強風吹襲以及海水侵蝕,這裡的沙粒與細石不斷的堆積,在外海形成一片沙洲,同時也在內陸產生一堆沙丘,形成十分特殊的景觀。

三條崙海水浴場親水公園

三條崙海水浴場原為早年雲嘉地區主要的戲水、親子場域,該地林帶及浴場更是四、五年級生共同之回憶,也由於場內生態保存完整,園區內更設有「忘憂森林步道」,可說是西南沿海保留尚為完整的海岸之一。

三條崙海水浴場的邊緣地帶,則是一片廣大的蚵田,海水退潮時,蚵架便坦露無遺,蔚為奇觀,遊客可涉水參觀蚵仔生長情形,或欣賞蚵民採蚵的情景,此外,這裡鮮美的海產也頗為豐富,來此遊玩,千萬別忘了嚐一嚐最新鮮的海產美食。
※目前海域嚴禁戲水、游泳或從事其他水上活動。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園內保有國姓公之文物,並擁有天然防風林以及大片木麻黃,步行在海堤步道上可欣賞海岸線美景,是絕佳的消暑勝地。

營業(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08:00-17:30
(為配合一例一休政策,公園週六、日無人員清理環境)

費用簡介:

免費入園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1號(中山高)於243K處靠右行駛雲林系統,進入台78線(往土庫方向)東西向快速公路,後於台61線接續行駛西濱公路,於「四湖」出口下交流道並朝四湖/三條崙方向,右轉160縣道過「海清宮」後右轉雲129-1鄉道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由台中搭往三條崙的台汽客運中興號,或由北港搭台西線嘉義客運到三條崙站下。


鄰近景點

包青天祖廟

萡子寮濱海遊憩區

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台西沿海溼地

臺西鄉安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