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景點類別: 觀光工廠 人氣指數:10143
園區內一景 攝影: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提供

園區內一景
攝影: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提供

好鱻奇餐廳 攝影: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提供

好鱻奇餐廳
攝影: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提供

DIY體驗 攝影: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提供

DIY體驗
攝影: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提供

園區內一景 攝影: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提供

園區內一景
攝影: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提供

好鱻奇餐廳 攝影: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提供

好鱻奇餐廳
攝影: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提供

園區內一景<br/> 攝影: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提供
好鱻奇餐廳<br/> 攝影: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提供
DIY體驗<br/> 攝影: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提供
園區內一景<br/> 攝影: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提供
好鱻奇餐廳<br/> 攝影: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提供

關於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座落島國之西-雲林縣口湖鄉的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是由「口湖漁類生產合作社」於2015年所規劃創立,為全台灣第一座以國寶魚「台灣鯛」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場館規劃設計透過可愛逗趣的鯛魚公仔,帶領您一同徜徉在趣味橫生的海洋世界。如您也對於史上第一隻飛上太空的魚感到好奇,那麼更多更包羅萬象的台灣鯛有趣秘辛,都在「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等您來盡情探索!

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各區主題介紹

A區:鮮魚百變舖
台灣鯛的百變應用熱賣商品,讓您通通一網打盡!廚房冰箱必備的冷凍和調理漁產;女人隨身包裡不可少的膠原蛋白、化妝台上不能缺席的保養品;大人小孩最棒的活力來源-黑蒜,通通在鮮魚百變舖與您見面。
B區:好滋味廚藝室
邀您化身美味總舖師,一起來感受料理的幸福與美好。台灣鯛魚不僅應用百變,吃法更是創意無限。挖掘台灣鯛最獨到的口味,一起在好滋味廚藝室裡創意玩料理。
C區:好滋味品嘗室
「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是如何從一個純樸漁鄉中蛻變而生?專屬於它的成長故事,有趣的、動人的大小篇章,讓我們在好滋味簡報室裡,共同細數品味。
D區:台灣鯛創意樂園
一隻平凡的台灣鯛,如何一躍成為漁產界的國際巨星,更榮登史上第一尾飛上太空的魚?它的不可思議和一頁傳奇,透過豐富的圖文展示和好玩的互動遊戲,通通揭露在台灣鯛創意樂園。
E區:膠原蛋白美麗方程式
台灣鯛從魚頭到魚尾都擁有很棒的應用價值,其中魚鱗可萃取出珍貴的膠原蛋白。在膠原蛋白美麗方程式中,將帶您親眼見證最先進的魚鱗膠原蛋白萃取技術。
F區:好鱻奇餐廳
由名廚為您精心料理鯛魚大餐,台灣鯛國際鱻料理,主打健康養身的美味概念,堅持不添加味精,只採用最新鮮的食材。每道料理各自有獨特風味,就讓我們邀約全家大小一同來品嘗。


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提供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全台第一座AI智能養殖場,觀光工廠位於雲林縣口湖鄉崙東村,致力於將好商品送至消費者手中,並將魚的副產物再利用,為商品本身帶來更多價值,也將工廠開放給參觀,讓消費者能更安心選購。

餐飲特色:

提供獨特手作創鯛魚料理,請提前一天以上預約
套餐450元/人、桌菜4500元起/桌

※以上說明請依現場公告為準

營業(開放)時間:

每日10:00-17:00
週二休館,週三至週五採預約制

服務設施:

連絡電話:05-7993996

提供活動:

1. 定時導覽:10:00、14:00,團體導覽請事先預約
2. DIY廚藝教室:6-12歲兒童150元;12歲以上及成人300元。

費用簡介:

入園門票100元(可於館內折抵單筆消費)

6歲以下兒童、65歲(含)以上長者、身心障礙者可免票入園,請出示相關證件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 南下:
國道1號或3號→雲林系統交流道→台7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口湖下崙交流道→台17線西部濱海公路(往下崙方向)→右彎轉直行過中油加油站→第一個紅綠燈右轉500公尺→抵達抵達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2. 北上:
國道1號或3號→嘉義系統交流道→ 台8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往東石方向)→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口湖下崙交流道245K/A下→台17線西部濱海公路→ 直行靠左過中油加油站 → 第一個紅綠燈右轉500公尺→ 抵達抵達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3. 由嘉義方向前往:
國走北港路(159線道)往新港、北港方向→過北港大橋(左轉)往水林→口湖方向(164縣道)→口湖派出所(右轉)→下崙方向直走→看見鎮安宮左彎700公尺→抵達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鄰近景點

包青天祖廟

萡子寮濱海遊憩區

三條崙海水浴場親水公園

空軍基地砲台遺趾

水林鄉七角井

日據產業遺趾磚仔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