萡子寮滨海游憩区

景点类别: 风景区 人气指数:46196
四湖乡萡子寮滨海游憩区 摄影:雲林縣政府

四湖乡萡子寮滨海游憩区
摄影:雲林縣政府

四湖沙洲上的渔船 摄影:雲林縣政府

四湖沙洲上的渔船
摄影:雲林縣政府

渔港 摄影:雲林縣政府

渔港
摄影:雲林縣政府

四湖乡萡子寮滨海游憩区<br/> 摄影:雲林縣政府
四湖沙洲上的渔船<br/> 摄影:雲林縣政府
渔港<br/> 摄影:雲林縣政府
单车旅行者可别忘了在萡子寮的港邉驻足片刻,享受艳阳、海潮与渔港的热情奔放。

萡子寮港曾是云林县唯一不积沙的港湾,古时是舟船云集、贸易鼎盛的商港,后来因泥沙淤积,盛况不再。如今在萡子寮最多的是虱目鱼鱼塭,到处是牡蛎养殖的浅水海滩,以及无处不在、养有鳗鱼与虾类的水塘。

萡子寮渔港沿海岸边,有一产业道路向北通至三条仑海水浴场,宽约四米,靠近萡子寮渔港沿线左侧为三米高之海堤,右侧为连绵之湿地生态景观,接连著左右两侧则为一片木麻黄、相思林,及杂树林构成之林地景象,一路连通至三条仑海水浴场。林地中间也夹杂有为数不少的小通道,通往海边蚵田,可透过小道窥得海洋景色。渔村通往港区的道路两侧设置有自行车专用道,不仅是徒步、自行车最佳地点,也是运动休闲的好去处。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云林县四湖乡

交通信息:

自高速公路下斗南交流道→158县道→158甲县道→台17线往南→右转160线直行可抵三条仑海水浴场→往南经产业道路自行车道可抵萡子寮。

邻近景点

三条仑海水浴场亲水公园

包青天祖庙

台湾鲷生态创意园区

台西沿海湿地

台西乡安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