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

維多利亞省 Victoria - 墨爾本 Melbourne

墨爾本市為維多利亞省的首府,是澳洲第二大都會,它是一個寧靜、優雅的城市,擁有令人目不暇給的公園、清涼氣候花園、林蔭大道,故有「花園城市」的美譽。同時墨爾本也是以文化生活見稱,滿載時裝、美食、娛樂、藝術、體育等人生美事的城市,在報章雜誌上常見有關於墨爾本的詩歌朗誦、實驗劇場、藝術館展覽、博物館、百老匯(Broadway)劇場、芭蕾舞、弦樂表演、爵士與搖滾樂團的消息俯拾皆是。

墨爾本也常有活動舉行,如:墨爾本盃賽馬(Melbourne Cup),在墨爾本盃賽馬進行的數分鐘期間內,澳洲全國均會停頓下來為賽馬活動加油或觀看投注賭馬結果。澳洲網球公開賽、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墨爾本板球賽及Rip Curl職業衝浪比賽等都是眾所皆知的大型活動賽事。

一八八零年代中期尋金熱時期,墨爾本與維多利亞省的發展十分蓬勃。今日,墨爾本市較古老部分以及各住宅區維多利亞風格的華麗建築,是尋金熱年代生活豐裕的見證,也使整個墨爾本是瀰漫著貴族特權氣息。

圖文提供/凱行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