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恩斯

昆士蘭省 Queensland - 凱恩斯Cairns

凱恩斯是熱帶北昆士蘭省中心重鎮,是東進大堡礁、北上荒原廣佈的約克角半島的重要門戶。城市四周布滿世界保護區的熱帶雨林區,南北兩翼則是綿延數英里的銀色沙灘及盛產海洋生物的汪洋碧海,一切景物,另人陶醉。

從首府布里斯本往北飛需兩小時又十分鐘即可飛抵熱帶城市”凱恩斯’,這個位在澳洲東北部南太平洋上的市鎮,素有"熱帶首都"之稱,附近豐富的熱帶雨林和動植物生態景觀,使它大異於東部城巿的景觀,而發展出獨樹一幟的觀光渡假體系。

凱恩斯也是前往大堡礁的必經門戶, 五光十色的海底世界、多姿多彩的都會風、迷人的海岸線以及寶石般的島嶼,交織成凱恩斯多種令人著迷的風情。

在清澈湛藍的海水深處,彩虹般鮮豔的魚群在粉紅、鮮紅和純白的珊瑚叢中覓食,游來游去。澳洲沿岸有多處清澈溫暖的水域、令人眼花繚亂的珊瑚礁、著名的沉船殘骸、豐富的海洋生物以及大量的海島度假地,這對潛水愛好者來說,都是一片水底天堂。澳洲海岸線長達3萬6千公里,從昆士蘭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和西澳洲寧哥路珊瑚礁Ningaloo Reef的熱帶水域到南部各州的溫帶水域,無不是愛好者進行氣管式潛水或水肺式潛水的絕妙所在。

圖文提供/凱行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