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

昆士蘭省 Queensland - 布里斯本 Brisbane

布里斯本為昆士蘭省的省府,人口將近140萬人,是一座兼具現代與傳統之美的美麗城市,十九世紀才發展為城市,布里斯本河穿流過市區,為城市營造出獨特的河岸景緻。市中心的街道猶如棋盤格子,南北走向的道路以George、Albert、Edward等男性名字命名,東西走向的道路以Ann、Adelaide、Elizabeth等女性的名字命名(皆為英國國王、女王的名字),很容易區分。

布里斯本市的南北各有最美麗的黃金海岸( Gold Coast )以及陽光海岸( Sunshine Coast ),也是昆士蘭州的政治、經濟、交通、藝術和娛樂中心。 

布里斯本為次於雪梨、墨爾本的澳洲大三大都市,由於位在南回歸線稍南處,因此全都無寒冷的氣候,屬於宜人的亞熱帶性氣候。儘管歷史比不上雪梨、墨爾本悠久,市區內卻保存有不少老建築物,首任總督的住宅( Toorak House )、市政廳都是,現代高樓建築群間,還會發現高聳的教堂尖塔。市民親切而友善、生活步調輕鬆而愜意,形形色色的自然景觀,淳樸的風土人情,在在叫人樂而忘返。

圖文提供/凱行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