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蠶桑休閒農場

景點類別: 休閒農場 人氣指數:79290
該景點已停止營業或休館,為台灣觀光寫下歷史景點扉頁;為提供網友查詢資訊,雖屬停業之景點,仍保留於架上供查閱。
池上蠶桑休閒農場 攝影:台東縣政府

池上蠶桑休閒農場
攝影:台東縣政府

池上蠶桑休閒農場<br/> 攝影:台東縣政府
池上蠶桑休閒農場位於池上鄉萬安東邊的丘陵地上,海拔280~430m,佔地約53公頃,其中有25公頃種植桑椹及12公頃的葡萄柚園,還有芒果、大白柚、泰國蜜柚、橄欖、梅子等水果,農場裡所生產的蠶絲被是池上特產良質米之外,另一項遠近馳名的農特產。輕柔、保暖、透氣性佳的蠶絲被,贏得「五千年來第一被」之美譽,雖價格較貴,仍大受消費者歡迎,也打響池上蠶桑場的名號。

遊客在池上蠶桑休閒農場除可採購外,也可透過服務人員帶領,認識養蠶方式與製造蠶絲被流程,或到後山參觀青翠油綠的桑田與採桑光景,充滿知性與野趣。池上蠶桑休閒農場所在地勢略高,俯瞰花東縱谷池上、關山一帶的富饒大地,縱谷背後聳峙如屏的大斷崖,以及新武呂溪寬廣河床與蜿蜒如絲的溪流,景緻極佳。

  池上蠶桑休閒農場改變了中國五千年來的養蠶方式,讓蠶寶寶不作繭自縛,而在一片片的平面上吐絲而成「平面繭」。遊客可參觀農場刻意保留的養蠶展示中心,在場方人員的解說中了解蠶寶寶約五十天的真實生活史,並可參觀、選購農場的各項相關產品,如蠶絲被、桑葉茶、桑椹汁等等,也可在場方的指導下,以蠶繭製作成花卉、小動物等手工藝品。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農場四季皆可遊--
春之旅 ─ 梅子、賞蝶、桂竹筍、桑椹。
夏之旅 ─ 螢火蟲、昆蟲之旅。
秋之景 ─ 野生山苦瓜、野生蕃茄。
冬之戀 ─ 梅花、油菜花、有機大白柚、有機葡萄柚、橄欖。
四季 ─ 蠶寶寶的一生、賞鳥、野菜、藥草、池上良質米有機蔬菜

營業(開放)時間:

池上蠶桑休閒農場/洽詢電話 089-864973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池上鄉後,接池上外環道轉197縣道至錦園社區,再依指標行駛即可到達上蠶桑休閒農場。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池上鄉後,接池上外環道轉197縣道至錦園社區,再依指標行駛即可到達上蠶桑休閒農場。

鄰近景點

伯朗大道與天堂路

金色豐收館

池上大坡池風景區

台東縣客家文化園區

池上牧野休閒中心

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東河休閒農場

米國學校

佛緣禪寺

關山環保親水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