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蚕桑休闲农场

景点类别: 休闲农场 人气指数:79284
该景点已停止营业或休馆,为台湾观光写下历史景点扉页;为提供网友查询资讯,虽属停业之景点,仍保留于架上供查阅。
池上蚕桑休闲农场 摄影:台東縣政府

池上蚕桑休闲农场
摄影:台東縣政府

池上蚕桑休闲农场<br/> 摄影:台東縣政府
池上蚕桑休闲农场位于池上乡万安东边的丘陵地上,海拔280~430m,占地约53公顷,其中有25公顷种植桑椹及12公顷的葡萄柚园,还有芒果、大白柚、泰国蜜柚、橄榄、梅子等水果,农场里所生产的蚕丝被是池上特产良质米之外,另一项远近驰名的农特产。轻柔、保暖、透气性佳的蚕丝被,赢得「五千年来第一被」之美誉,虽价格较贵,仍大受消费者欢迎,也打响池上蚕桑场的名号。

游客在池上蚕桑休闲农场除可采购外,也可透过服务人员带领,认识养蚕方式与制造蚕丝被流程,或到后山参观青翠油绿的桑田与采桑光景,充满知性与野趣。池上蚕桑休闲农场所在地势略高,俯瞰花东纵谷池上、关山一带的富饶大地,纵谷背后耸峙如屏的大断崖,以及新武吕溪宽广河床与蜿蜒如丝的溪流,景致极佳。

  池上蚕桑休闲农场改变了中国五千年来的养蚕方式,让蚕宝宝不作茧自缚,而在一片片的平面上吐丝而成「平面茧」。游客可参观农场刻意保留的养蚕展示中心,在场方人员的解说中了解蚕宝宝约五十天的真实生活史,并可参观、选购农场的各项相关产品,如蚕丝被、桑叶茶、桑椹汁等等,也可在场方的指导下,以蚕茧制作成花卉、小动物等手工艺品。

旅游王编辑组

景观特色:

农场四季皆可游--
春之旅 ― 梅子、赏蝶、桂竹笋、桑椹。
夏之旅 ― 萤火虫、昆虫之旅。
秋之景 ― 野生山苦瓜、野生蕃茄。
冬之恋 ― 梅花、油菜花、有机大白柚、有机葡萄柚、橄榄。
四季 ― 蚕宝宝的一生、赏鸟、野菜、药草、池上良质米有机蔬菜

营业(开放)时间:

池上蚕桑休闲农场/咨询电话 089-864973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池上乡后,接池上外环道转197县道至锦园社区,再依指标行驶即可到达池上蚕桑休闲农场。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池上乡后,接池上外环道转197县道至锦园社区,再依指标行驶即可到达池上蚕桑休闲农场。

★ 搭乘公共交通:
火车:搭乘北回线铁路至池上火车站即可到达池上蚕桑休闲农场。

邻近景点

伯朗大道与天堂路

金色丰收馆

池上大坡池风景区

台东县客家文化园区

池上牧野休闲中心

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

东河休闲农场

米国学校

佛缘禅寺

关山环保亲水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