荖濃溪

景點類別: 其它 人氣指數:125872

荖濃溪簡介

荖濃溪是高屏地區重要水域之一,發源於秀姑巒山、大水窟與玉山東峰附近,從秀姑巒開泛舟風氣以來,泛舟一直是台灣夏季的熱門活動。荖濃溪為台灣的第二大溪流,全長137公里,流域面積1373平方公里,多為低度開發之山林,有南部橫貫公路沿溪谷而行;因為屬於縱谷地形,而且沿途加入了七大支流及無數小支流的水量,所以水流湍急,荖濃溪泛舟活動十分受到民眾的歡迎。

荖濃溪的地形景觀

荖濃溪沿岸有許多河階地形,河流不斷的往河底下侵蝕著,河岸的兩旁就會慢慢的變高,形成了像階梯狀的平台,加上河流的彎曲度會影響河階地形的範圍及數量;沖積扇是因為河流的坡度變小,河流的速度變慢,河水中的石頭、泥沙就堆積在河的出口,形成了像扇子一樣的地形景觀,尤其在支流的匯合處,常常會形成沖積扇地形。因此,荖濃溪不斷的往河底下侵蝕,使河道與河階、沖積扇之間形成了陡崖,水流也變得很快,各種大小奇怪的石頭也會很多,加上陡崖的坡度落差很大,就會有瀑布的形成;這些地形塑造成荖濃溪泛舟的最佳賣點。

荖濃溪泛舟

荖濃溪泛舟活動經觀光局評定為4級泛舟路線,激流、險灘使得荖濃溪泛舟比起秀姑巒溪泛舟更為刺激,目前政府經常在每年5月到10間舉辦荖濃溪泛舟活動;荖濃溪泛舟的航程共分二段,上段自寶來到新發,共19公里,航程約3小時,有32處激流,4道峽崖,荖濃溪泛舟活動可稱為台灣最刺激的泛舟溪流。下段起自六龜,迄於新城,全長15公里,需2小時30分,水流較平穩,是適合水上運動的大眾化路線,喜歡追求刺激的遊客們可在寶來地區選擇合法的泛舟公司進行荖濃溪泛舟活動。

荖濃溪旅遊趣

前往荖濃溪泛舟除了可以飽群山雄姿外,還可欣賞千堆雪、博浪崖、躍石關、海豚石等特殊景觀;另外遊客還可順遊附近風景點,上段可順遊長青溫泉、不老溫泉、巴斯蘭溪瀑群,飛虹瀑布及藤枝森林遊樂區等地;在下段可順遊十八羅漢山、彩蝶谷、扇平遊樂區、飛雪瀑布、大智瀑布、新威苗圃等地;六龜鄉也有許多旅遊景點,例如寶來溫泉、不老溫泉等溫泉區,彩蝶谷森林遊樂區、竹林休閒農業區等等,都是民眾可以前往旅遊的好去處喔!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高雄市六龜區

景觀特色:

觀光局評定為4級泛舟路線,沿途急流險灘特多。

服務設施:

六龜鄉公所電話:07-6892100

遊程建議:

每年5月到10月皆為泛舟最佳季節。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三號:於屏東九如交流道→台3線→里港→台22線→高樹→台27線→茂林風景區。
2、國道三號:屏東九如交流道→九如→台3線→屏東市→台27線→茂林風景區。
3、國道一號:於台南系統交流道→國8→新化系統交流道→南二高田寮交流道→旗山→184線→六龜(茂林風景區)。
4、國道一號:於台南系統交流道→國8→新化系統交流道→台20線→玉井→甲仙→荖濃→寶來(茂林風景區)。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由高鐵左營站搭乘高雄客運往寶來方向之班車(高旗號352)至寶來站即可到達荖濃溪泛舟。
2、火車:搭乘火車至高雄火車站,於站旁之高雄客運高雄站搭乘高雄客運往寶來方向之班車(高旗號352),至寶來站即可到達荖濃溪泛舟。

鄰近景點

不老溫泉

寶來溫泉

彩蝶谷風景特定區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

南橫公路高雄段

甲仙化石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