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來溫泉

景點類別: 溫泉 人氣指數:427070
寶來溫泉 攝影:阿美

寶來溫泉
攝影:阿美

荖濃溪旁的溫泉飯店 攝影:老山羊部落格

荖濃溪旁的溫泉飯店
攝影:老山羊部落格

秀麗風景 攝影:老山羊部落格

秀麗風景
攝影:老山羊部落格

南橫公路景觀 攝影:老山羊部落格

南橫公路景觀
攝影:老山羊部落格

溫泉飯店依山而建 攝影:老山羊部落格

溫泉飯店依山而建
攝影:老山羊部落格

溪谷間溫泉飯店 攝影:老山羊部落格

溪谷間溫泉飯店
攝影:老山羊部落格

荖濃溪景觀 攝影:老山羊部落格

荖濃溪景觀
攝影:老山羊部落格

荖濃溪優美風景 攝影:老山羊部落格

荖濃溪優美風景
攝影:老山羊部落格

寶來溫泉<br/> 攝影:阿美
荖濃溪旁的溫泉飯店<br/> 攝影:老山羊部落格
秀麗風景<br/> 攝影:老山羊部落格
南橫公路景觀<br/> 攝影:老山羊部落格
溫泉飯店依山而建<br/> 攝影:老山羊部落格
溪谷間溫泉飯店<br/> 攝影:老山羊部落格
荖濃溪景觀<br/> 攝影:老山羊部落格
荖濃溪優美風景<br/> 攝影:老山羊部落格

關於寶來溫泉

寶來溫泉區位於南橫公路西段要衝且鄰近不老溫泉區,寶來溫泉泉源源自六龜鄉寶來村東方的寶來溪谷中、海拔約為550公尺,溪谷兩側峭壁懸崖、景色壯麗;寶來溫泉區在日據時代原本皆為原始森林,種滿了檜木、樟木、櫸木等等山林樹木,因此日籍長官便稱此地為蓬萊仙境,成為今日寶來地名的由來。

寶來溫泉區是前往南橫的必經之地,加上遊樂區的開發已發展成為南台灣一個重要的旅遊風景名勝,交通便利加上寶來溫泉泡湯的環境剛好位在荖濃溪往南橫公路旁,四周溫泉渡假山莊林立、市街發展相當繁榮,旅館中有SPA大眾池、情人湯屋、日式風呂等等泡湯設施,讓寶來溫泉區發展成為一個泡湯休閒的好去處,為目前六龜旅遊最興盛發展的地區。

寶來溫泉─泉質介紹

寶來溫泉區的溫泉泉質清澈透明,是藉由地熱原理所形成的溫泉區,屬硫化氫泉且水中富含礦物質,酸鹼值約在7左右,泉溫約攝氏60度,泉色透明清澈、無色無味,據說有活絡筋骨、養顏美容、維護免疫系統等功能,不僅可以泡湯還可以飲用,是可浴可飲的良質溫泉。


林夢真 撰文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泉質資訊:

屬碳酸氫鈉泉,PH值在7.2~7.8,為弱鹼性溫泉,泉溫約60度。

景觀特色:

位處荖濃溪泛舟起點。

遊程建議:

此溫泉現由六龜鄉公所管轄,如欲前往,請先電洽:(07)689-2100 觀光課,詢問最新情況。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永康交流道下,循台1線、177甲縣道,左轉台20線東行經甲仙、荖濃即可到達寶來溫泉區。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
(1)、由高雄火車站前搭乘高雄客運往寶來、桃源、梅山口方向之班車至寶來站即可到達寶來溫泉區。
(2)、由台南火車站前搭乘興南客運往寶來、桃源、梅山口、天池方向之班車至寶來站即可到達寶來溫泉區。

推薦行程

放假泡暖湯。蓬萊仙境寶來溫泉

放假泡暖湯。蓬萊仙境寶來溫泉

鄰近景點

不老溫泉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