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海園觀光區

景點類別: 生態園區 人氣指數:45527
位於台灣西部海岸中央的台西海園觀光區,是台灣海埔新生地之所在,也是本省文蛤、牡蠣等海鮮的最大生產和集散地之一。自從填海造地完成之後,近年來增加了許多可供利用的資源,如棋盤般的魚塭水塘,便是台西海園主要的海產與經濟來源之一。政府為了使更多國人能了解及參與台灣西部海岸的生活型態,特別在此發展了台西海園觀光區,並與五條港的安西府和台西村的安海宮等廟宇,一同推廣這個遊覽觀光區。這一片遼闊的平原土質多砂,適於農耕,除了魚塭之外,還可欣賞片片的油菜花田,或在這裡放風箏,任它隨風飄揚,輕鬆自在。路上的觀光大道筆直寬敞,沿路可見青蚵養殖在棋格般的魚塭裡,白鷺鷥則聚集在採收後水位較低的魚塭中覓食,自然風采盡收眼底。夕陽西下,端坐河堤,欣賞台灣最西邊的落日,結束了台西一天繁忙的生活。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雲林縣台西鄉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斗南交流道下,接158縣道、158甲縣道至台17線,至安西府後直走即可到達臺西鄉台西海園觀光區。

鄰近景點

台西沿海溼地

臺西鄉安西府

六輕阿媽公園

拱範宮

草藥博物館

包青天祖廟

賜安宮

三條崙海水浴場親水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