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

宿霧(cebu)

宿霧是位於菲律賓馬尼拉東南500公里的維薩亞斯群島中的一個美麗城市, 也是菲律賓的第二大城市, 早於 1521 年航海家麥哲倫扺達此地後便開始發展, 宿霧除歷史文化外, 亦以美麗海灘聞名, 天主基督教也由此在菲律賓奠下基礎。

位於維薩亞斯群島中心位置的宿霧州, 是由167個群島構成, 而州政府所在地宿霧市更是菲律賓最早開發的都市, 素有'南方皇后市'之美譽。宿霧市有 350 平方公里, 現有人口超過 1 佰萬, 不但是一個悠閒海邊渡假勝地, 高爾夫球場、娛樂場所、浮潛等, 也提供您多采多姿的休閒生活,因此也特別適合自助旅行的遊客。

語言
當地人說的地方語是 Cebuano - 通用於南部的 Visayas 和 Mindanao 地區. 英文非常流行, 溝通絕對不成問題。

氣候
宿霧從每年的十二月至五月份是比較乾燥, 溫度可高達 37 度攝氏。六月至十一月是雨季, 溫度比較涼快, 約 24 度至 30 度攝氏。宿霧整年度皆為夏熱天氣, 服裝方面通常是穿著平常的夏季服裝即可, 不過最好也攜帶長袖的薄外套, 以因應冷氣較強的室內與車內溫度。

幣別
通用貨幣為菲律賓披索PESO。遊客可攜帶美金並於機場內的銀行、市區裡的銀行、飯店櫃檯或市區的兌換所將美金換成披索, 或可直接詢問向當地導遊兌換。惟, 向當地導遊兌換因無法取得兌換證明收據( official receipt ), 如此一來, 在回程如要將沒用完的披索換成外幣時, 則無法兌換。故, 兌換證明收據( official receipt )也應好好保存。

宗教
亞洲唯一的天主教國家, 尚遺留著西班牙的風格。自1521年麥哲倫登陸宿霧島以來, 到1898年美西戰爭結束割讓給美國統治為止, 菲律賓大約受到西班牙350年的長期影響。菲律賓總人口的93%為基督徒, 其中的83%信奉天主教。對基督徒而言,教堂室神聖的場所, 參觀時最好穿著保守端莊的服飾。

時差
菲律賓與台灣無時差, 與台灣同屬一時區。終年常夏。

電壓
電壓為220伏特、60赫特。有一部份飯店裡附有110伏特用的插頭, 最好自行準備變壓器或直接向飯店櫃檯租用較妥。

打國際電話回台灣
在可以使用國際電話的飯店裡, 直接撥飯店的外線號碼-001-886-對方的電話號碼(省略區域碼" 0 ")。也可透過接線生打對方付費的電話, 或以信用卡付費的電話。有些渡假區沒有國際直撥電話, 這時不妨利用飯店櫃檯的電話或是透過飯店的交換台打電話。

行李的準備
飯店內多沒有準備牙刷、牙膏、睡衣與拖鞋, 因此最好自己攜帶。各地區陽光皆很強烈, 太陽眼鏡、帽子、防曬油等防曬用品是必需品。

飲水
當地自來水是不能生飲的, 最好飲用飯店房間茶壺裡的水或自購礦泉水飲用。 洗手間 - 當地公廁很少, 如有急需使用洗手間時, 可利用飯店、餐廳或商店的洗手間使用。

治安
在菲律賓只要能遵守基本的注意事項, 就可以享受一趟舒適的旅程。首先是留意扒手與小偷。一般大多發生在機場、飯店的大廳, 以及人潮擁擠的地方。任意將貴重的物品放在飯店的房間也是一大禁忌,應該寄放在飯店房間或飯店櫃台的保險箱內,以保安全。

圖文提供/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觀光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