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

馬尼拉(Manila)馬尼拉熱門觀光景點

大馬尼拉都市包括7個大城市及10個行政區,全區人口約1千2百萬,約佔全國人口的20%。首都馬尼拉,就位於落日之美的馬尼拉灣(Manila Bay)東岸。此外,境內還有巴石河(Pasig River)曲折婉蜓,著名的菲律賓總統官邸 ─ 馬拉坎南皇宮(Malacanang Palace),就位於巴石河岸邊。

大馬尼拉都市區有許多著名的觀光勝地。16世紀初,西班牙佔領馬尼拉,築牆建立市中市(Intramuros),城內的伊斯科塔(Escolta) 是菲律賓歷史最悠久的商業中心,目前也仍是繁華的鬧區;而巴閣(Paco)市場也是觀光客經常流連的地方。

這裡有許多異國風味的景觀。像是擁有百年歷史的唐人街,或是回教吉亞柏的清真寺,和Divisoria中心的阿拉伯區,經常都是人潮不絕。

馬尼拉還有許多充滿藝文的、知性的觀光名勝。喜好藝術的觀光客,馬尼拉美術館收藏的歷史文物及藝術品相當豐富。和位於馬卡迪的阿亞拉博物館,將菲律賓數百年的歷史、文化以立體方式展出,生動而活潑,除此之外還有菲律賓文化中心、大都會美術館、等等。

圖文提供/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觀光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