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

菲律賓

1521年,麥哲倫率領西班牙遠征隊抵達亞洲東南部的Homonhon島時,以當時西班牙國王菲利普二世的名字命名為菲律賓島。麥哲倫當時並不知道,他所發現的,其實是一片未開發的「寶」島。在青蔥蒼鬱的山脈中,蘊藏著豐富的金礦與其他礦砂,蔚藍的海岸綿綿不絕,外圍還環繞著一座座翡翠般的小島,群島覆蓋著茂密的森林,土壤肥沃、氣候溫和、景色宜人,在這麼好的自然環境下,孕育出以熱情、開朗、樂觀而好客聞名於世的人名。

熱情的菲律賓人自古以來就很好客,西班牙遠征出抵此地時,就很驚訝的發現,當地的人名和中國、阿拉伯,甚至是其他更遠的回教國家,在商務上已經有頻繁的生意往來。

菲律賓的文化,融合了殖民地的影響和他本身的習俗傳統,形成了非常特殊的文化現象。菲律賓人相信萬物皆有靈,加上長期受到西班牙的宗教薰陶,行成他們非常虔誠的宗教觀,宗教慶典在菲律賓是非常重要的節慶。

菲律賓群島可分為三大群島:最北是呂宋島、最南是民答那峨島、中部是維薩亞群島。位於呂宋島的馬尼拉是菲律賓的首都,也是菲國商務、經濟和文化的中心,更是國際貿易的重要交流地。

旅遊小檔案

地理位置: 菲律賓位於歐亞洲與太平洋之間
面  積:

所有島嶼的總面積為30755平方公里

政  治:

1571年,西班牙在馬尼拉建立了殖名地政府,前後統治菲律賓達333年。喜好自由的菲律賓人,不願屈服外族統治,於1896年發動了亞洲地一個革命,經過多次的起義,菲律賓終於在1898年宣佈獨立。

然而卻是短暫的,接著菲律賓又被美國所統治。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佔領了菲律賓,1945年美國趕走日軍,收復菲律賓,1946年7月4日菲律賓宣佈獨立,獲得美國承認。

語  言: 菲律賓語為國語及普遍人名皆會美語
氣  候:

全年平均在25─30度

時  差: 與台灣無時差
貨幣單位: 新台幣和菲披索價值差不多
電  壓: 120/230/240V
宗  教: 主要為天主教
簽  證: 辦理地點為菲律賓駐台辦事處簽證組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07號4樓
電話:(02)27786511
時間:週一~週五,8:00~11:30am,1:00~5:30pm
圖文提供/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觀光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