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奈島

拉奈島

拉奈島將近98%的土地是由凱瑟爾與庫克企業集團所有,而這個企業已經將拉奈島發展成為純粹的度假休閒聖地。您只要想像拉奈島就好像一個私人擁有的公園,園內有兩座五星級的高級度假中心。拉乃奈島是夏威夷群島中開放給觀光客的各島嶼中,面積最小的一座。

拉奈島

拉奈島的熱門景點:

  • 柯艾雷度假村:這座擁有102個房間的豪華旅館位於拉奈島的中部山區,是一家結合迷人及高雅氣氛的傳統英國鄉村豪宅。
  • 波利胡亞海灘:位於北部沙灘,只能藉由四輪傳動的吉普車到達。由於有眾多的海龜在此聚居產卵,故海灘名的夏威夷語意即為懷抱、產卵,此地以可親眼目睹海龜產卵而聞名。
  • Kanepuu:是西北高原的最高峰,周圍盡是當地乾地樹林特有的植物生態。
  • 凱依歐羅海亞灣:Kailolhia 的語意就是「多變的海」﹝changing sea﹞,位於拉柰島的最北岸,是一座全長八英哩的沙灘,隔著卡羅希海峽﹝Kalohi Channel﹞和摩洛凱島﹝Molokai﹞相望。此處也以「船難海灘」聞名,因為海灘附近佈著遇難船隻的殘骸。遊客柏油路面開四輪傳動的吉普車或步行均可輕易到達此處,但請勿在此游泳,開車走走或玩沙都可以,只是在風大的日子,沙灘的風沙過多而不宜活動。
  • 呼羅普海灣:這是位於拉奈島南邊一處頗受人喜愛的游泳與約魚的海灘地區,而此地也是古老的、可遠溯到公元 900 年時代的夏威夷村落遺址。目前呼羅普灣已被列入夏威夷海洋生物保育區,也是夏威夷特有品種的海豚棲息區。遊客可在海灣週邊、就好像是自然形成水族館的天然潮汐式海塘﹝tide pool﹞中,欣賞到令人嘆為觀止的海洋生態系統。但請遊客務必攜帶海塘指南,並且小心不可接觸到可能有害人體的海洋生物。在這裏遊客還可以盡情享受游泳、玩截短型衝浪板、浮潛等活動,但還是必須風大浪高時,保持小心謹慎才行。
  • 門羅小徑:這一條通往「拉奈之屋山嶺」﹝Lanai Hale﹞的小徑,是以 1930 年代在島上展開森林復育的拉奈牧場經理喬治門羅﹝George Munro﹞而命名。小徑上以徒步或駕駛四輪傳動車輛為宜,但在下雨天時會有部份路段無法通行,遊客須極為小心。
  • 拉奈市:這座拉奈島唯一的城鎮位於 1,700 英呎的高山上,當初是為了因應鳳梨產業的開發而於 1924 年興建起來,目前僅有約 2,800 人居住於此。
圖文提供/夏威夷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