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里鄉

小天祥

小天祥石門 / Photo:旅遊王攝影組

富東公路

富東公路 / Photo:旅遊王攝影組

富里農會羅山展售中心

富里農會花海 / Photo:陳皮梅

富里鄉的地理位置

富里鄉位於花蓮縣境內最南邊,東經121.17度、北緯23.08度,南與台東縣池上鄉接壤、東為台東縣東河鄉、西接卓溪鄉、北與玉里鎮為鄰,總面積約為176.3705平方公里;富里鄉擁有十分多元族群的文化特色,包含客家、閩南和阿美族,主要的產業活動為農業,盛產金針、富麗米和香菇,成為花蓮縣重要的魚米之鄉,提供全台最新鮮、最美味的農特產品;除此之外,由於富里鄉的地理位置特殊,在東富公路上的小天祥更是富里鄉著名的旅遊景點。

富里鄉的歷史發展

富里鄉舊稱公埔,從清朝道光年間開始逐漸有閩南和廣東的移民來此,從事開墾並形成聚落,由於水源充足、土壤肥沃,自古便盛產稻米享有『東台穀倉』的美譽;西元1985年甲午戰爭後,由於馬關條約的簽定必須將台灣割讓給日本,開啟了台灣的日據時代,當時台灣總督府在富里鄉設置庄役場,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台灣光復後,改設為花蓮縣富里鄉,並致力於多種稻米品種的開發推廣,像是富里米、珍珠米、富麗米和富里有機米,並對日本出口成為當地農產品最大的特色。

富里鄉-六十石山

六十石山係位於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境之東海岸山脈西側突延而出之山嶺,海拔約800公尺,坡面峻陡但嶺頂平緩寬廣,因頂面有巨石錯落而得名為『六十石山』;民眾可從台9線公路沿六十石山產業道路行駛即可到嶺頂,一眼望去盡是一片綠野平蕪,好似一張綠毯舖蓋的金針園區,幾條白泥農路彎彎曲曲的繞行其上,其間散落著幾戶紅頂的農合及幾叢綠林,讓人有置身於歐州高山農莊之感。六十石山規劃數條設施步道,讓民眾來到六十石山能欣賞美景,享受山林的芬多精,更設有六處觀景亭台,分別以宣草、黃花、鹿蔥、丹棘、療愁、忘憂等金針花的各種別稱為命名,並為每個亭台題匾,讓您在絕佳的環境中飽覽最美的景色,觀賞日出日落、視野?闊、氣象變化多端等各具特色的景緻,讓您每秒都有不同的驚喜。

富里鄉旅遊

來到富里鄉旅遊除十石山欣賞金針花的美景以外,還可前往羅山瀑布、斷層露頭和秀姑巒溪賞景,體驗富里鄉的自然景色,並品嘗富里鄉當地的美食小吃喔!

精選飯店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花蓮市重慶路255號
1,900元起

經典假日飯店

花蓮市國聯五路139號
2,800元起

今古安民宿

花蓮市重慶路353巷30號
1,300元起

大使商務飯店

花蓮市中正路495號
1,50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