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林鎮

菸樓文化聚落

徐家興菸樓 / Photo:Eva隨手拍

鳳林自行車道

鳳林自行車道 / Photo:Eva隨手拍

校長夢工廠

校長夢工廠 / Photo:Eva隨手拍

鳳林鎮的地理位置

鳳林鎮位於花蓮縣中部,東經121.26度、北緯23.45度,南隔馬太鞍溪接光復鄉、西臨萬榮鄉、北以壽豐溪和壽豐鄉毗鄰、東邊則是與豐濱鄉隔著海岸山脈,總面積約為120.52平方公里;鳳林鎮境內有壽豐溪、北清水溪、鳳林溪、萬里溪、馬太鞍溪和花蓮溪流過,山地為主、河川地形為輔,成為有山有水的好環境,而由花蓮溪和萬里溪沖積而成的花蓮縱谷平原地帶,土壤肥沃且水源充足,因此鳳林鎮更是花蓮著名的米倉,並發展出相當著名的農林畜牧業。

鳳林鎮的歷史發展

鳳林鎮昔日在開發之始稱為『馬利勿』,在阿美族語中的意思是上坡,鳳林一詞由來有兩種說法,一是傳說為開發前這裡是一大片草木繁盛的森林,樹林上滋長著木蘭如同鳳凰展翅,後來到此地開墾的漢人稱這裡為鳳林;二說由於此地在清代屬於台東直隸州奉鄉,奉與鳳音同,加上南有鳳信村、北有林榮村,兩村之間的要道稱為鳳林,便以此稱作當地的地名。1895年甲午戰爭台灣割讓給日本後,設置鳳林區、鳳林郡、鳳林庄至鳳林街,至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台灣光復後,廢街為鎮改稱鳳林鎮並下轄12個村里至今。

鳳林新光兆豐農場

新光兆豐農場是鳳林鎮最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新光兆豐農場內各項設施相當完備,像是歐式花園、住宿區小木屋、遊客活動中心、大草原、侏羅紀公園、草藥花卉區、可愛動物區、乳牛放牧區、觀光果園、鳥園區、釣魚池、名人植樹區、柳波湖划船區、曲橋觀鯉、龍魚噴泉、搖控船區、翠影天鵝等等,而同場中的景觀區佔地18公頃,由一座結合九族原住民,和農場拓荒墾荒塑像的歐式花園遊客活動中心,萬坪大草原和四秀湖組合而成,在這裡你可以循著環湖小道漫步欣賞湖光山色,也可以到大草原放風箏、玩飛盤,體驗大自然的自在氣氛。

鳳林鎮旅遊

民眾來到鳳林鎮旅遊除了可前往新光兆豐農場踏青、看動物以外,還有許多令人期待的旅遊景點,像是林田山業文化園區、百香果園區、鳳林公路公園、花東縱谷、林榮夜市、鳳凰梅園、石神公園、箭瑛大橋和客家菸樓等等,讓民眾的鳳林旅遊更加豐富喔!

精選飯店

大使商務飯店

花蓮市中正路495號
1,500元起

今古安民宿

花蓮市重慶路353巷30號
1,300元起

經典假日飯店

花蓮市國聯五路139號
2,800元起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花蓮市重慶路255號
1,90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