晁陽綠能園區

景點類別: 觀光工廠 人氣指數:9730
蟋蟀文化館 攝影:晁陽綠能園區 授權提供

蟋蟀文化館
攝影:晁陽綠能園區 授權提供

農務體驗 攝影:晁陽綠能園區 授權提供

農務體驗
攝影:晁陽綠能園區 授權提供

焢窯活動 攝影:晁陽綠能園區 授權提供

焢窯活動
攝影:晁陽綠能園區 授權提供

晁陽綠能園區 攝影:晁陽綠能園區 授權提供

晁陽綠能園區
攝影:晁陽綠能園區 授權提供

蟋蟀文化館<br/> 攝影:晁陽綠能園區 授權提供
農務體驗<br/> 攝影:晁陽綠能園區 授權提供
焢窯活動<br/> 攝影:晁陽綠能園區 授權提供
晁陽綠能園區<br/> 攝影:晁陽綠能園區 授權提供

晁陽綠能園區 簡介

晁陽綠能園區位在位於雲林麥寮,是一座以太陽能起家的休閒農場,農場最大的特色就是一座座斜面的屋頂,田間飛舞的昆蟲更是農場最美的風景。不僅如此,農場更有田間導覽、蔬菜採摘、蟋蟀生態導覽、抓蟋蟀、逗蟋蟀以及農地焢窯等休閒活動及體驗,還設置了小朋友的遊戲空間與DIY教室,是適合親子同遊體驗自然生活的最佳去處!

晁陽綠能園區-宛如一座大自然教室

晁陽綠能園區內設有蟋蟀文化館,完整了展示黑蟋蟀從幼蟲到成蟲的成長過程,更特別設置母蟋蟀產卵區以及逗蟋蟀表演秀,讓遊客能就近觀察更能了解蟋蟀的歷史、種類和棲性等生活小知識。而園區最具特色的斜屋頂,上方則是發展著太陽能綠色發電;屋頂下的空間則發展著安心農業,不噴灑化學農藥、化學肥料,堅持使用最天然無毒的方式種植出美味的農作物,更設置能源教育場域,讓大家透過互動的方式更進一步認識綠色能源。農場更運用太陽能溫室下的空間,種植珊瑚菇、鮑魚菇等菇類,並研發菇貓水餃、鮮菇脆餅等相關加工產品,創立Good Mall品牌,讓食用者能吃的安心、健康有保障。還提供採摘體驗感受農夫採收的喜悅,田野間滿是餐桌上常見的地瓜葉、辣椒、小白菜、美生菜等農作物,菜園隨著季節的變化而有不同的風景,親手摘回家的蔬菜嚐起來更是特別鮮甜。

晁陽綠能園區-吃喝玩樂一次滿足

晁陽綠能園區擁有遼闊的草園,來到這滾大球、跳跳馬享受一起在草原上同樂的時光;拿著水槍、堆著沙堡,孩子在兒童沙坑裡翻滾嬉鬧更是常見的風景。更有「農村焢窯」體驗,感受在田邊「夯憨吉」的童年樂趣,從堆窯燒窯全部親手DIY,還能預約美味的BBQ烤肉,與親朋好友一起來頓豐盛美味的大餐。夜間時還可在草原上露營,涼爽散步賞星空,是個適合全家大小、親子感情交流的休閒好去處。
 
晁陽綠能園區授權 / 范涵雅彙整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營業(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9:00~17:00,週一休園

提供活動:

園區導覽:田間生態、蟋蟀展示與文化、蟋蟀生活小祕密、逗蟋蟀活動、資源永續、農務體驗及DIY活動(需先預約洽詢)

其他活動:焢窯、烤肉、露營(需前三日預約)

費用簡介:

入園清潔費100元 (如有更動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大型室外免費停車場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至243K雲林系統轉78號快速公路,西行往土庫方向至15.1K下【元長、褒忠】交流道右轉沿台19線直行經過縣道158號後,至158甲左轉(沿路有指標),約10分鐘可抵達。
2.西濱快速公路(台61線)下【麥寮、崙背】交流道,於156縣道轉往崙背方向(沿路有指標),約10分鐘可抵達。

【大眾運輸】
可搭客運(如統聯、台西、台中或日統客運)至麥寮市區,再轉搭計程車接送至園區。

※導航搜尋方式:
1.使用車上導航機,建議搜尋「蕃薯窯」
2.使用手機google map導航,請搜尋「晁陽綠能園區」

鄰近景點

拱範宮

酪農專區

馬鳴山鎮安宮(五年千歲公園)

奉天宮

天衡宮

欣昌錦鯉養殖場

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草藥博物館

賜安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