晁阳绿能园区

景点类别: 观光工厂 人气指数:9706
蟋蟀文化馆 摄影:晁陽綠能園區 授權提供

蟋蟀文化馆
摄影:晁陽綠能園區 授權提供

农务体验 摄影:晁陽綠能園區 授權提供

农务体验
摄影:晁陽綠能園區 授權提供

焢窑活动 摄影:晁陽綠能園區 授權提供

焢窑活动
摄影:晁陽綠能園區 授權提供

晁阳绿能园区 摄影:晁陽綠能園區 授權提供

晁阳绿能园区
摄影:晁陽綠能園區 授權提供

蟋蟀文化馆<br/> 摄影:晁陽綠能園區 授權提供
农务体验<br/> 摄影:晁陽綠能園區 授權提供
焢窑活动<br/> 摄影:晁陽綠能園區 授權提供
晁阳绿能园区<br/> 摄影:晁陽綠能園區 授權提供

晁阳绿能园区 简介

晁阳绿能园区位在位于云林麦寮,是一座以太阳能起家的休闲农场,农场最大的特色就是一座座斜面的屋顶,田间飞舞的昆虫更是农场最美的风景。不仅如此,农场更有田间导览、蔬菜采摘、蟋蟀生态导览、抓蟋蟀、逗蟋蟀以及农地焢窑等休闲活动及体验,还设置了小朋友的游戏空间与DIY教室,是适合亲子同游体验自然生活的最佳去处!

晁阳绿能园区-宛如一座大自然教室

晁阳绿能园区内设有蟋蟀文化馆,完整了展示黑蟋蟀从幼虫到成虫的成长过程,更特别设置母蟋蟀产卵区以及逗蟋蟀表演秀,让游客能就近观察更能了解蟋蟀的历史、种类和栖性等生活小知识。而园区最具特色的斜屋顶,上方则是发展著太阳能绿色发电;屋顶下的空间则发展著安心农业,不喷洒化学农药、化学肥料,坚持使用最天然无毒的方式种植出美味的农作物,更设置能源教育场域,让大家透过互动的方式更进一步认识绿色能源。农场更运用太阳能温室下的空间,种植珊瑚菇、鲍鱼菇等菇类,并研发菇猫水饺、鲜菇脆饼等相关加工产品,创立Good Mall品牌,让食用者能吃的安心、健康有保障。还提供采摘体验感受农夫采收的喜悦,田野间满是餐桌上常见的地瓜叶、辣椒、小白菜、美生菜等农作物,菜园随著季节的变化而有不同的风景,亲手摘回家的蔬菜尝起来更是特别鲜甜。

晁阳绿能园区-吃喝玩乐一次满足

晁阳绿能园区拥有辽阔的草园,来到这滚大球、跳跳马享受一起在草原上同乐的时光;拿著水枪、堆著沙堡,孩子在儿童沙坑里翻滚嬉闹更是常见的风景。更有「农村焢窑」体验,感受在田边「夯憨吉」的童年乐趣,从堆窑烧窑全部亲手DIY,还能预约美味的BBQ烤肉,与亲朋好友一起来顿丰盛美味的大餐。夜间时还可在草原上露营,凉爽散步赏星空,是个适合全家大小、亲子感情交流的休闲好去处。
 
晁阳绿能园区授权 / 范涵雅汇整

营业(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9:00~17:00,周一休园

提供活动:

园区导览:田间生态、蟋蟀展示与文化、蟋蟀生活小秘密、逗蟋蟀活动、资源永续、农务体验及DIY活动(需先预约洽询)

其他活动:焢窑、烤肉、露营(需前三日预约)

费用简介:

入园清洁费100元 (如有更动请以官方公告为主)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大型室外免费停车场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
1.国道一号至243K云林系统转78号快速公路,西行往土库方向至15.1K下【元长、褒忠】交流道右转沿台19线直行经过县道158号后,至158甲左转(沿路有指标),约10分钟可抵达。
2.西滨快速公路(台61线)下【麦寮、仑背】交流道,于156县道转往仑背方向(沿路有指标),约10分钟可抵达。

【大众运输】
可搭客运(如统联、台西、台中或日统客运)至麦寮市区,再转搭计程车接送至园区。

※导航搜寻方式:
1.使用车上导航机,建议搜寻「蕃薯窑」
2.使用手机google map导航,请搜寻「晁阳绿能园区」

邻近景点

拱范宫

酪农专区

马鸣山镇安宫(五年千岁公园)

奉天宫

天衡宫

欣昌锦鲤养殖场

千巧谷牛乐园牧场

草药博物馆

赐安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