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克山森林遊樂區

景點類別: 森林遊樂區 人氣指數:99872

大克山森林遊樂區簡介

大克山森林遊樂區位於苗栗卓蘭鎮坪林里東側的大克山谷中,海拔1236公尺,高山河谷的地型變化起伏相當大,因此谷中許多奇形怪狀的樹木,也是此處的一大特色。大克山森林遊樂區原始林相豐富,可以見到珍貴的台灣櫸木以及雄偉參天佳冬神木,921大地震後,在園內發現有一處冷泉,已經開闢成養生池,提供遊客泡浴,讓旅客親近大自然,放鬆身心。因位在水土保有林中,在此遊樂時應兼顧個人的環保使命。

大克山森林遊樂區設施

從大克山森林遊樂區停車場前的青翠谷,可接上登山步道,可通往大克山神木、神秘洞、紀念碑及大克山頂:道路平坦易行,兩旁綠樹蔭涼,沿途會行經天然洞穴及20餘公尺高的茄苳老樹,路旁還有一塊日據政府所立的紀念碑,沿著山徑續行即可登頂。大克山森林遊樂區設有一棟兩層樓建築,樓上是住宿套房,樓下是餐廳,供應美味土雞、溪蝦、香魚、鱒魚等美食;屋旁植有桃、李、柑橘等果樹,免費提供遊客採摘。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原始林相豐富,可以見到珍貴的台灣櫸木以及雄偉參天佳冬神木,921大地震後,在園內發現有一處冷泉,已經開闢成養生池。

餐飲特色:

※園區內附設餐廳,提供中式合菜、客家菜、冷泉鱒魚、鱘龍魚等特色料理。
※提供代辦烤肉及提供烤肉區服務,需事先預約。

營業(開放)時間:

大克山森林遊樂區/洽詢電話 04-25921337

服務設施:

※提供香草蒸氣浴。
※代辦烤肉服務。
※提供露營場地。
※提供不同住宿房型選擇。
※內設土肉桂香草園,提供冷泉、飲品等服務。
※土地庭園樹、盆景介紹買賣。
※原樟古木雅石設計造景施工。

費用簡介:

※入園費:酌收每人清潔費NT$50元(入園後消費滿NT$150元,可抵門票一張)。
※香草蒸氣浴:NT$200元/人,附香草茶一杯。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三義交流道下,循台13線北行到三義接130縣道至八份,轉台3線至石門再左轉鄉道經石門休閒農場,過朝南宮後右轉到協成商店循指標行駛即可到達大克山森林遊樂區。
2、國道一號:由豐原交流道下,循沿台10、3線至經豐原到卓蘭,往食水坑方向的鄉道前行到協成商店循指標行駛即可到達大克山森林遊樂區。

★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火車至苗栗火車站,由站前搭乘新竹客運至大湖站,轉乘往坪林方向之班車至協成站即可到達大克山森林遊樂區。


鄰近景點

馬那邦山(馬拉邦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