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二日旅遊

春節走春何處去系列一~北部之旅

春節長假出遊想要去那裡玩呢?想要在悠閒、自在、無拘束的放鬆一天讓生活多一些回憶嗎?旅遊王TravelKing 蒐集了一些北部具特色又方便的景點,提供給春節想出外走走的您做參考,不管是開車、搭公車或者搭捷運都麻ㄟ通哦!

泡湯好去處系列四 ~ 北投溫泉區

北投溫泉位處於台北盆地的東北角,且四周圍環繞著紗帽山、大屯山等山,終年冒著硫磺煙霧,因而造就了溫泉鄉的最佳條件。目前北投溫泉是指捷運新北投站附近的溫泉區,區內還有溫泉博物館、北投公園、北投文物館等景點,是週休二日小旅行最理想的地點。

浪漫之夜 ~ 七夕佳節的好去處

距離七夕情人節不遠了,今年打算怎麼和情人一起過節呢?晴朗夏夜中,美麗星光,點綴了夜空,述說著亙古的浪漫傳說,趁著情人節前後帶著阿娜答一起去賞景,也別有一番浪漫情調喔!

草山風采--陽明山

原名為草山的陽明山泛指大屯山、七星山、紗帽山所圍繞的山谷地區,以大屯火山群為主體,地質構造多屬安山岩,外型為特殊的錐狀或鐘狀火山體,構成本區獨特的地質地形景觀。陽明山溫泉主要分佈於大、小油坑、馬槽、大磺嘴等地,園區內還有將壯觀的瀑布及呈放射狀向四方奔瀉的溪流,亦是陽明山國家公園重要的景觀資源。

陽明山、北投地區郊山健行 II

在週休二日成為生活型態後,鄰近都市的近郊地區因交通便利,已成為民眾一日遊或半日遊的最佳選擇。台北士林、北投地區擁有觀光農園、親山步道、溫泉泡湯等豐富旅遊資源,不僅可體驗休閒農業的樂趣,還可滿足郊遊健身的需求。

陽明山、北投地區郊山健行

陽明山國家公園因距離台北都會區不遠,且生態豐富、地貌多變,不僅是台北市民四季郊遊的好去處,同時也吸引外地遊客不斷造訪。以火山地型景觀為特色的陽明山國家公園規劃了不少遊憩區,其中七星山、大屯山和擎天崗等地上山難度都不高,遊客只要利用週休二日即可以享受郊山健行的樂趣。

陽明山花季~春臨陽明山

位於台北都會中的陽明山國家公園擁有許多不同的野生樹種,加上人工栽植的櫻花、杜鵑花和茶花等,讓陽明山四季有花賞,而春天的陽明山花季更是北台灣初春最知名的賞花盛事之一。

北投溫泉|溫泉鄉的歷史與情懷

台灣因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所以地熱資源相當豐富,全省大大小小的溫泉區不下100處以上,名列世界15名之內。擁有超優泉質的台灣,是泡湯、水療的好所在,連許多外國人也都聞名而來。您不妨利用假日、或者是周休二日的時間全家走一趟北投,盡情享受健康又休閒的溫泉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