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

泰國

泰國前名暹邏,位於中國和印度間中南半島之心臟地帶。舉國上下尊崇佛教。多個世紀以來,一直是東南亞地區宗教、文化 和多個民族的匯集地。泰國面積約五十萬平方公里,與法國國 土相若。人口約六千餘萬。泰西北與緬甸為鄰,東北接寮國、東連柬埔寨,南部與馬來西亞接壤。從地域上劃分,泰國共有 四個主要區域:

北部山區叢林,
林中日常工作仍靠大象操作。而冬季氣候清涼,可種植櫻桃和桃子。

東北部屬湄公河流域,
是山巒起伏的高原地帶,亦為5,600 年前上古銅器時代文化薈萃的區域,沿岸平地擁有無數大小不一的優美海灘,成為發展夏日旅遊業的據點。

中部平原土地肥沃,
盛產大米和水果,山脈和河谷縱橫交錯,是發展水力發電的理想地區。

南部半島
除擁有迷人景色外,更蘊藏天然資源 如錫礦、橡 膠園和漁產。

旅遊小檔案

地理位置: 泰西北與緬甸為鄰,東北接寮國、 東連柬埔寨,南部與馬來西亞接壤
面  積:

五十萬平方公里

政  治: 自1932年開始,泰國君王包括現時的拉瑪九世都是 透過國會行使其立法權,經由以首相為首的內閣行使行政權。司法權則歸法院。
語  言: 地遊客對泰文聽不懂和看不明,是可理解的。不過,大部份泰國人明白英文,特別是曼谷,為主要商業用語。在主要旅遊區,大部份酒店、商店及餐廳內,英文及其他歐洲語文都可通行無阻。全國各地的道路,均豎立了泰文及英文對照的標誌。
氣  候:

年平均溫度為攝氏二十八度(華氏八十三度)。例如曼谷全年的氣 溫,徘徊在四月的攝氏三十度至十二月的攝氏二十五度之間。

時  差: 泰國時間比格林威治標準時間(GMT)早七小時。
台灣時間減1小時為泰國時間。
貨幣單位: 貨幣單位為泰銖(Baht)
電  壓: 220~240伏特。
宗  教: 佛教
簽  證: 受理單位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Thailand Trade And Economic Office)
圖文提供/泰國觀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