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梅島

天然不受污染的海域藏有豐富的海洋生物及美麗的珊瑚礁。

蘇梅島(Ko Samui)

蘇梅島是泰國的第三大島,隸屬蘇叻他尼府。與首都曼谷南方相隔約560公里,長21公里、寬25公里,總面積247平方公里,和馬來西亞的檳城相當。蘇梅島是在70年代時期,由一群酷愛簡普及寧靜熱帶島嶼生活的自助旅行者所發現,這裡不但完全遠離文明世界,更是個逍遙自在的度假景點,處處可見閃閃發亮的白沙灘、清澈溫暖的大海,沒有趕場的行程,在這裡只能盡量享受陽光、沙灘及藍天碧海,儼然是一處世外桃源。

當地人名已務農為主,其中椰子的生產是重要經濟來源,島上的椰樹隨處可見,甚至走在路上都可以聞到芳香的椰味,每個月平均有兩百萬顆椰子被運到曼谷,所以此島又被稱為「椰子島」。

在島上逛街非常方便,一條50公里的環島公路圍繞著海岸線,由市中心那東﹝Na Ton﹞連接各海灘。因此搭乘由小型貨運卡車所改裝而成的計程車「松塔歐」﹝Song Taew﹞遊覽各處,既便宜又快速,或是再主要的道路上定時往來的迷你巴士,這些有趣的環島旅行方式,可以享受自由自在的探索之樂。

蘇梅島的海上獨木舟探險之旅以越來越流行,位於蘇梅島北方 19 哩處的安通海洋公園,有50個大大小小的島群,這裡有許多天然岩洞、與世隔離的白沙灘、珊瑚礁群及各式各樣奇形怪狀的岩石,都可以利用簡單的獨木舟安排團體或個人前往探險。

圖文提供/泰國觀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