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拉拉

撒拉拉(Salalah)

撒拉拉距馬斯開特約有一千餘公里,車程約9小時,從馬斯開特搭乘飛機約1小時30分鐘可抵達。

撒拉拉位於阿曼南部的朵法爾地區,為該區之最大城市,也是阿曼境內的第二大城,由於此處每年6月至8月間受印度洋季風吹拂,和北部馬斯開特等地炎熱乾燥之氣候完全不同。這裏充滿綠意、泉水處處,過著游牧生活的貝都因人在此時都將駱駝、牛羊趕至此處放牧,公路旁不斷出現「注意駱駝」的標示提醒駕駛人讓這些牲口先通過。

撒拉拉的氣候適宜種植香蕉、椰子、木瓜、釋迦等果樹,這些熱帶水果對中東地區人們來說非常珍貴,撒拉拉的路旁常可見販賣水果的小攤;潔淨的白沙海灘旁椰影搖曳,伴隨陣陣和風,令人彷彿置身於南太平洋之一隅。

阿曼觀光局和朵髮爾地區政府每年皆於7、8月間舉行慶典---「卡瑞夫節」(Khareef Festival),Khareef之意為季風,此節慶就是在慶祝季風雨季的到來,舉行一連串的傳統歌舞、戲曲、民俗工藝等表演,在此時旅客攜家帶眷從炙熱的中東各國湧至撒拉拉參加卡瑞夫節的慶祝活動並藉機避暑,這裏已成為海灣地區民眾最喜愛的避暑勝地之一。

遊客可在撒拉拉購買世界上品質最優的乳香和其他薰香料,色彩繽紛的陶製薰香爐是另一項深具阿拉伯特色的藝術品,這裡的價格比首都馬斯開特的便宜。

離撒拉拉市區30公里遠之處的山丘上是回教的先知Nabi Ayoub的長眠之地,從這個山丘上可眺望整個撒拉拉城的景色。撒拉拉市區北部25公里遠的Ayn Razatu有一條清澈的小溪,公園沿著這條小溪而建,這裡是當地人野餐郊遊的好地點,附設有露營營地。

圖文提供/阿曼王國駐華商務辦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