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野鄉

武陵綠色隧道

武陵綠色隧道 / Photo:旅遊王攝影組

鹿野高台

鹿野高台是熱氣球嘉年華的舉辦場地 / Photo:Eva隨手拍

龍田桐花大道

龍田桐花大道 / Photo:Eva隨手拍

鹿野鄉的地理位置

鹿野鄉位於台東縣花東縱谷南段,東經121.06度、北緯22. 55度,東接東河鄉、北臨關山鎮、西接延平鄉、東南為卑南溪和延平鄉、南為卑南鄉,總面積約為88.71平方公里;鹿野鄉東部為海岸山脈是宜林畜牧區,西南部為丘陵是特種作物區,中北部為平原地帶是主要農作區,整塊地型由於板塊運動和河川侵蝕的作用下,形成十分多處的河階地形,讓鹿野鄉成為景觀十分豐富的鄉鎮。

鹿野鄉的歷史發展

鹿野鄉的歷史發展可源自於清朝年間,當時隸屬於廣鄉轄區,是台東知州胡傳所稱的『台東第一大平原』,是高砂族的狩獵場地,到了日據時代改設為台東支廳關山郡鹿野庄,第二次世界大戰台灣光復後改制成立鹿野鄉;鹿野一詞的由來說法有兩種,一為由於這裡昔日為荒郊野外,常常會有一大群的野鹿棲息在此,因此稱做鹿野。另一個說法為相傳在日治時期,日人在此設立了移民溫,將日本新瀉縣的農民移居至此,因此日人便將原地名鹿寮改為鹿野,直到台灣光復後也繼續使用氯也成為鄉鎮的名稱。

鹿野台九線水果街

鹿野台九線水果街顧名思義位於台九線公路上,這裡一年四季都有當季的水果,每年的11月到6月是紅甘蔗和玉米的季節,紅甘蔗清脆甜美加上有甘蔗西施的特殊景象,由於多位的甘蔗西施都是越南新娘,因此這裡也有『越南甘蔗街』的別稱;另外,在四維路則販賣著鹿野鄉的農特產,在2月到4月是枇杷產期,其餘月份則是鳳梨,想要享受當季水果美味的民眾可別逤過台九線水果街。

鹿野鄉旅遊

鹿野鄉除了奇特的台九線水果街等旅遊景點以外,民眾來到鹿野鄉旅遊也可計劃前往福鹿休閒農場、脫線休閒牧場、鹿野高台觀光茶園、劇場河階景觀、布農部落、布農打耳祭以及鹿鳴吊橋等等鹿野著名的旅遊景點,讓民眾來到鹿野能玩得盡興、玩得開心!此外,來到鹿野除了要品嘗當季的鳳梨、枇杷、紅甘蔗以外,含有釋迦、紅龍果、香蕉和福鹿茶等等農特產品,也是鹿野鄉才有得道地風味喔!

精選飯店

泓泉溫泉渡假村

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龍泉路139巷1號
1,600元起

小熊渡假村

台東縣卑南鄉嘉豐村稻葉路16號
2,60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