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鎮

潮州-萬巒-內埔自行車道

八大森林遊樂區 / Photo:Jacky

8大森林樂園

森林木動村 / Photo:三個井

潮州鎮的地理位置

潮州鎮位於屏東縣中部,西與西南接壤崁頂鄉和新埤鄉、北隔東港溪與竹田鄉和萬巒鄉相望、東鄰大武靈峰,東西長約5公里,總面積約為42.4331平方公里;潮州鎮境內除了東面的大武靈峰地勢較高以外,其餘地勢相當平坦且廣大,地形由東向西漸漸傾斜,境內有民治溪流經是天然的排水溝,如此優勢的地形和自然環境,造就潮州鎮農特產品豐富的成果。

潮州鎮的歷史發展

潮州鎮的歷史發展可追溯至清朝年間,大約在清朝雍正4年(西元1724年)來自廣東省潮州府的居民渡海來台開墾,因此在此地形成聚落村莊,便名為『潮庄』,並興建三山國王廟奉祠,逐漸發展成為一個相當具有規模的聚落所在地;清朝時期潮庄隸屬於福建省台南府鳳山縣管轄,1895年甲午戰爭台灣割讓給日本,潮庄改為鳳山縣內埔辦務署潮州庄並設置總理,以便管理行政事務,後來更設置支廳於潮州,有較大的開發與建立公共設施等,讓潮州地區的發展逐漸發達,1920西部縱貫鐵路到達潮州庄,成為各地貿易往來的重鎮,至1936年成為潮州街、隸屬於高雄市,是一個相當現代化的市鎮,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台灣光復後,改稱為潮州鎮,1950年國民政府播遷來台調整全台行政區域,將潮州鎮改立屏東縣並下轄21個村里至今。

潮州鎮-八大森林博覽樂園

八大森林博覽樂園佔地約為17公頃,是全台唯一國寶級桃花心木平地森林遊樂區,園區內依各區塊特色不同規劃為『百花森林區』、『美食森林區』、『桃花森林區』、『動物森林區』、『魚水森林區』、『昆蟲森林區』、『機械森林區』及『宿營森林區』等八大主題區。並設置了100多項互動式與益智性森林遊樂設施。潮州八大森林博覽樂園也不時邀請國內外各藝術團體表演,如『白俄羅斯國情歌舞秀』以芭蕾舞、歌劇、音樂演奏等、『烏克蘭特異秀』由「麥克」演出表演中國功夫等腳上功夫和口出噴火的絕活、『菲國魔幻異術秀』精采逗趣且多變的表演,八大森林博覽樂園國內外各藝術團體精湛演出,將帶您感受潮州八大森林樂園現場熱鬧的氣氛。

潮州鎮旅遊

民眾來到潮州鎮旅遊除了可前往著名的八大森林博覽樂園以外,可計畫前往花園鐘樓、潮州河濱公園等等旅遊景點,品嘗潮州名物冷熱冰、木瓜牛奶、肉包、黑輪關東煮、炒粿條等等在地特色小吃,都是豐富您潮州旅遊的精彩行程喔!

精選飯店

統茂高山青飯店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271號
2,099元起

恆農假期渡假飯店

屏東縣恆春鎮山腳里恆南路11巷2弄6號
2,300元起

大尖山飯店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302號
680元起

墾丁馬爾地夫溫泉大飯店

屏東縣恆春鎮環城北路206號
1,84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