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池森林遊樂區

景點類別: 森林遊樂區 人氣指數:373909
明池湖 攝影:陳皮梅

明池湖
攝影:陳皮梅

明池派出所 攝影:陳皮梅

明池派出所
攝影:陳皮梅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攝影:陳皮梅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攝影:陳皮梅

靜石園 攝影:陳皮梅

靜石園
攝影:陳皮梅

繡球花苗圃 攝影:陳皮梅

繡球花苗圃
攝影:陳皮梅

明池湖 攝影:陳皮梅

明池湖
攝影:陳皮梅

明池湖 攝影:陳皮梅

明池湖
攝影:陳皮梅

明池湖 攝影:陳皮梅

明池湖
攝影:陳皮梅

明池湖 攝影:陳皮梅

明池湖
攝影:陳皮梅

明池湖<br/> 攝影:陳皮梅
明池派出所<br/> 攝影:陳皮梅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br/> 攝影:陳皮梅
靜石園<br/> 攝影:陳皮梅
繡球花苗圃<br/> 攝影:陳皮梅
明池湖<br/> 攝影:陳皮梅
明池湖<br/> 攝影:陳皮梅
明池湖<br/> 攝影:陳皮梅
明池湖<br/> 攝影:陳皮梅

明池森林遊樂區簡介

明池森林遊樂區位在宜蘭縣大同鄉,海拔約在1150至1700公尺間,內有青年活動中心、苗圃、森林步道等遊憩設施;明池森林遊樂區原始生態盎然充沛,除了豐富的森林景觀外,林間穿梭的常客鳥類、蝶類、松鼠、鴛鴦、綠頭鴨等動物,而每到初夏時節,滿山的野蟬齊鳴,譜出令遊客著迷的大自然樂章。明池又名池端,海拔約1150公尺的高山人工湖泊,四周原始森林密佈,終年煙嵐繚繞,景色迷濛曼妙,有「北橫明珠」的美譽,本為寬大幽邃的沼池,因地池環境所致,形成封閉空間,低溫多濕,終日雲霧迷漫,幾乎不見陽光,有如夢鄉仙境;明池為高干溪與蘭陽溪最高的分水嶺,也是北部橫貫公路的最高點。

明池森林遊樂區─園區介紹

明池森林遊樂區是仙居的理想國,名家設計採庭園山水手法;小橋流水、亭榭樓池,這一帶樹種以人工柳及原始檜木林為主,明池森林遊樂區內設有環湖步道及亭台等設施;明池森林遊樂區的池畔園林是遊賞的重點,全區分為慈園、靜石園,藏園等;『慈園』-為經國先生明池別館館址,目前已重新興築一庭園,以茲紀念,其中的慈孝亭位居最高點,是視野最佳的地方,可一覽明池全景;『靜石園』-繼承慈園的設計概念,融入宋元時代的山水畫架構,以園中園的方式呈現自然風景式庭園,園與園之間則以黑瓦白牆做為區隔,十分特別;『蕨園』-為一片種植杉柳的人工林,在民國53年時森林保育處為紀念 國父冥誕而命名;『森林童話迷宮』-以人工林矩陣排列的特性,規劃一個森林迷宮,還融入了白雪公主與七矮人的童話故事,十分有趣;『明池週邊區』-明池中插上紅檜枯木,呼應明池森林遊樂區山邊的白木林群,加上西北方的筆斗峰,明池如硯、枯木如筆,形成奇景。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海拔1150至1700公尺間,終年煙嵐繚繞、景色迷濛曼妙,有「北橫明珠」的美譽;園區內設有環湖步道及亭台等設施,原始生態盎然充沛,除了豐富的森林景觀外,林間穿梭的常客鳥類、蝶類、松鼠、鴛鴦、綠頭鴨等動物。

營業(開放)時間:

明池森林遊樂區/洽詢電話 03-9894106

服務設施:

園區提供導覽服務,請於需求日3天前預約,費用另計。

費用簡介:

● 全票:平日 NT$95、假日 NT$120,適用於一般民眾
● 兒童票:不分平假日 NT$60,12歲以下或身高150cm以下
● 優待票:不分平假日 NT$60,65歲以上老人、低收入戶、永久居留證註記「公立育樂場所優待」之外籍人士
● 團體|學生|原住民|軍公教|陸一特:平日 NT$70、假日 NT$95,20人以上團體、持證之相關人員
● 身心障礙|榮民榮眷|幼兒|設籍大同鄉原住民|第二類退除役官兵:不分平假日 $10(保險費)

※購買全票外之票種均須出示相關證明文件。
※住客:不分平假日,住房即贈送門票。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2號:桃園大溪交流道下,行駛北橫公路即可抵達。
2、國道3號:土城交流道下,接台7乙線續行轉台7線即可抵達。
3、國道5號:頭城交流道下,轉走濱海公路(台2線)至壯圍再轉走台7線,經宜蘭市、員山至大同鄉接北橫公路即可到達。

※台7線沿途無加油站,欲前往明池森林遊樂區建議先加滿油。

【大眾運輸】
可直接搭乘「台北─馬告」付費接駁車前往。
乘車地點:台北車站東三門(終點站為棲蘭山莊)
班次時間:去程09:00、回程13:40

※注意事項:
1、欲前往明池山莊者,請於「棲蘭山莊」轉乘《棲蘭-明池》第3、4班接駁專車,發車時間12:00、14:30。
2、欲由明池山莊返回台北者,請先乘車至「棲蘭山莊」後轉乘《棲蘭-台北》第1、2班接駁專車,發車時間16:00、18:00。

★搭乘接駁車請於出發前一週預約,更多資訊 https://bit.ly/3pFUpAV

精選飯店

太平山英仕山莊

7.3公里
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泰雅路三段21巷1號
2,600元起

鄰近景點

梵梵溫泉

松羅國家步道

中國歷代神木園區(棲蘭神木園)

棲蘭森林遊樂區

多望溪

鳩之澤溫泉(原仁澤溫泉)

鴛鴦湖

玉蘭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