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望溪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60414
多望溪一景 攝影:Kavin

多望溪一景
攝影:Kavin

多望溪 攝影:Kavin

多望溪
攝影:Kavin

多望溪一景<br/> 攝影:Kavin
多望溪<br/> 攝影:Kavin

 關於多望溪

多望溪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山下,發源於加羅山。因環繞在海拔1050公尺的多望山東側而得名。溪水清澈湍急,水勢豐沛,沿岸風景優美,為理想的泛舟場所,已成泛舟的新秀。多望溪水清澈,未受環境污染,在溪中岩石上或溪旁常常有溪鳥聚集,十分罕見。位於溪流最上游處是已開發的「鳩之澤溫泉」,但沿溪其實皆有溫泉點連續分布。

多望溪的玩法

在多望溪沿途可欣賞山光水色之美,還可享受既刺激又安全的水上活動,由蘭陽林管處負責經營規劃,主要特色在與鳩之澤溫泉(原仁澤溫泉)之旅搭配。可兼得泛舟與溫泉浴之樂趣,集新潮與休閒文化之精華。

週邊景點

大同鄉是宜蘭溫泉的大本營之一,除了天狗溫泉,還有梵梵溫泉清水地熱溫泉、鳩之澤溫泉(仁澤溫泉)等知名溫泉區,也都是野溪溫泉,經常吸引遊客們到此享受在山林之間泡溫泉的樂趣。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宜蘭縣大同鄉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至頭城交流道下→轉走濱海公路(2號省道)→至壯圍再轉走台7線→經宜蘭市、員山→至家源橋,右岔往梨山,取左岔路前行約4.8公里抵岔路,循右側岔道下行1.4公里即抵。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至頭城交流道下→轉走濱海公路(2號省道)→至壯圍再轉走台7線→經宜蘭市、員山→至家源橋,右岔往梨山,取左岔路前行約4.8公里抵岔路,循右側岔道下行1.4公里即抵。

Ps.台7線上沒有加油站,故建議加滿油再上台7線。


★搭乘大眾運輸:
1.由宜蘭縣搭台汽客運往仁澤的班車
2.從宜蘭搭往梨山的台汽在土場下車,再步行約50~70分鐘



精選飯店

太平山英仕山莊

7.0公里
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泰雅路三段21巷1號
2,600元起

鄰近景點

棲蘭森林遊樂區

鳩之澤溫泉(原仁澤溫泉)

梵梵溫泉

中國歷代神木園區(棲蘭神木園)

見晴懷古步道

明池森林遊樂區

鴛鴦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