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

景點類別: 學校 人氣指數:146629
中原大學 攝影:郭財成

中原大學
攝影:郭財成

中原大學<br/> 攝影:郭財成

中原大學簡介

中原大學位於桃園市中壢區,創立於民國44年,佔地面積約27公傾,分為理、工、商、法、設計、人文與教育、電機資訊等個學院,其中包含27個學系、25個碩士班、13個博士班。並設有薄膜技術研發中心、模具自動化教學資源中心、機電設備研究發展中心、電子資訊中心、奈米科技中心、照明及色彩中心、創新育成中心、心理科學研究中心等研究中心。並於民國85年8月1日成立『推廣進修中心』抱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回饋心態,以「推展終身教育、建立學習社會」為己任,將終身學習與全人教育的理念相互結合,並以「終身的全人教育、全人的終身教育」為目標。

中原大學校園規劃

中原大學校園規劃有噴水池、懷恩樓(是中原最古老的建築喔!)、行政大樓、特教系館、心理系臨時館(綜合館)、中央大草坪、祐生建築研究中心、中正樓、莊敬大樓、設計學院、信望樓、室內設計系館、土木工程館、工學館、商設系館、資管館、新商學大樓、商學大樓、恩惠堂、化學館、理學大樓、圖書館、活動中心、力行大樓、游泳池、體育館、教職員宿舍、幼兒中心、溜冰場、網球場、藍球場、排球場、司令台、運動場、建築館(建築系的所在地,像是中世紀的古堡)、鐘塔(當生日時,以前中原人都會到這敲敲鐘,為自己祝福。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中原大學外就是著名的中原夜市,逛校園之餘,也可前往夜市大快朵頤。

交通資訊:

開車由北往南者,可在中山高速公路南下57公里處下中壢, 順著公路約走2公里,至與省道相接處之十字路口(此處左手邊有一加油站), 向右轉再走500~900米,近另一加油站時即刻左轉,至普義路前行500m,上陸橋,再下陸橋後左轉前行300公尺即到。

精選飯店

福容大飯店-中壢

1.7公里
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89號
2,600元起

中壢米堤大飯店

2.1公里
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一段120號23樓
2,888元起

桃園蜜月世紀大飯店

8.1公里
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三段55號
1,999元起

福容大飯店-桃園

8.9公里
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一段200號
3,550元起

鄰近景點

中原夜市

養樂多工廠

金車咖啡文教館

黑松飲料博物館

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新勢公園

中壢夜市(新明夜市)

老街溪水岸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