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溪水岸自行車道

景點類別: 自行車道 人氣指數:2084
老街溪水岸自行車道 攝影: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

老街溪水岸自行車道
攝影: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

老街溪水岸自行車道 攝影: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

老街溪水岸自行車道
攝影: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

老街溪水岸自行車道<br/> 攝影: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
老街溪水岸自行車道<br/> 攝影: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

關於老街溪水岸自行車道

老街溪水岸自行車道,全程3600公尺,串聯平鎮區新勢公園、南區青年活動中心、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翠堤廣場、翠堤橋等景點。沿著自行車道,除了可欣賞蛻變中的河畔景觀,還有10餘處的文化、生態、觀光及休憩點也將陸續開放。愈來愈美麗的老街,讓人不自覺地愛上它。

老街溪水岸自行車道─河川整治再造風華

老街溪的整治包含防洪水利、橋樑改建及水岸景觀再造,除了符合防洪標準,也強化橋樑景觀意象,兼具防洪及造景功能。河川整治後的老街溪,透過自行車步道,讓整座城市有了呼吸的空間。在生態工法的協助之下,老街溪不再灰暗骯髒,取而代之的是陽光明媚的水岸風光。

老街溪水岸自行車道─煥然一新的休憩場域

在這煥然一新的河岸邊,有居民生活的痕跡,有綠意盎然的植被,也有寬廣的新勢公園。到了河川教育中心,也有讓遊客停下來休憩的地方。動中取靜的教育中心,肩負讓人們了解與自然共生的責任。騎在路上,人與自然的和諧空間就隨著單車道一路延展開來。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全長3,600公尺,為老街溪整治後景觀再造而成的自行車道,串聯新勢公園、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翠堤廣場、翠堤橋等景點。

建議停留時間:

120分鐘

營業(開放)時間:

全天候24小時

停車場:

設有路邊停車格,亦可停放於南區活動中心收費停車場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行駛國道1號(中山高)於中壢交流道下→左轉進入民族路(114縣道)→右轉環南路(台1線)→左轉育達路→靠右行駛育英路→續行至延平路即可見老街溪

【大眾運輸】
搭乘台鐵西部幹線列車至「中壢車站」下車,出站後往左循中和路→延平路步行約1公里即可抵達。 

精選飯店

福容大飯店-中壢

1.0公里
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89號
2,600元起

中壢米堤大飯店

1.0公里
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一段120號23樓
2,888元起

桃園蜜月世紀大飯店

10.6公里
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三段55號
1,999元起

福容大飯店-桃園

11.3公里
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一段200號
3,550元起

鄰近景點

新勢公園

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

中壢夜市(新明夜市)

中原夜市

中原大學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養樂多工廠

黑松飲料博物館

金車咖啡文教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