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祖厝

景點類別: 歷史古蹟 人氣指數:90754
台南官田阿扁祖居 攝影:台北市YMCA青影社-劉家琛

台南官田阿扁祖居
攝影:台北市YMCA青影社-劉家琛

台南官田阿扁祖居<br/> 攝影:台北市YMCA青影社-劉家琛
下麻豆交流道走171縣道,沿途就可發現指標往前總統陳水扁祖厝。台南市官田區西庄在阿扁當選總統後成為熱門觀光地。從西庄庄口經過幾個小弄,兩旁多是販售阿扁相關紀念品的攤販,連當地土產都貫上扁字,彷彿整個西庄即是阿扁園遊會。滿牆祝賀海報的阿扁總統祖厝,傳統的三合院理,出了一位平民,奮發努力也可出頭天、當總統,一圓普通老百姓難以達成的夢。惠安宮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廟旁就是阿扁的競選服務處。

官田本來就是地靈人傑之地,原名「官佃」,在鄭成功時代,是設營屯墾的官屬田地,座落於台灣山脈烏山嶺下,屬嘉南平原水利命脈,居嘉南平原首要地帶,是台南市正中心點,亦是曾文地區五大鄉鎮(大內、麻豆、下營、六甲、官田)的最中央。官田物產豐富,民情純樸,加上地域遼闊、擁珊湖潭,便構成一個得天獨厚的鄉鎮。官田仍保有一些別具特色的古厝,亦令人發思古幽情,當時官田鄉西庄村出了阿扁總統,也使得台灣龍穴又增加一處。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私人宅邸,請徵求主人同意再入內參觀。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麻豆交流道下,接171縣道沿指標行駛即可到達阿扁總統祖厝。

精選飯店

柳營尖山埤渡假村

13.3公里
台南市柳營區旭山里60號
3,000元起

鄰近景點

南瀛總爺藝文中心

麻豆代天府

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

麗豐微酵館

麻豆林家古厝

台南鴨莊休閒農場

台灣菸酒公司善化啤酒觀光工廠(善化啤酒文物館)

蓮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