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豬頭神樹公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45165
千年雀榕 攝影:郭香妙

千年雀榕
攝影:郭香妙

千年雀榕<br/> 攝影:郭香妙

千年豬頭神樹公簡介

在美麗的北海岸線上,經過老梅村時,您可看到往“豬槽潭”方向有一“千年豬頭神樹公”的指標,帶著好奇心,順著指標上去,可看到美麗雄偉的聖明宮,聖明宮旁有個通道可直上神樹公廟。見著了神樹公廟旁的千年雀榕,仔細端詳,您應該已經恍然大悟而會心一笑了吧!民國87年的重陽節,新北市政府與石門區公所為了要慶祝重陽節及老樹的偉大,聯合舉辦了慶生活動,正式將此樹列為新北市的珍貴老樹,並立碑紀念。此千年雀榕,寬可由12人合抱,高約6層樓,可見其巨!其中那栩栩如生的豬八戒,更常為鄉民津津樂道,故戲稱此樹為“千年豬哥神樹”!

據說,凡是遇到困難時,只要誠心地向那栩栩如生的豬八戒許願,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因此,每當星期假日,總吸引了各地慕名前來的民眾,尋找心靈上的寄託,及視覺上的驚奇!

北海岸風情

北海岸風景線早已是大家公認景色優美的休憩地點,包含野柳、金山、石門、三芝等風景區,以海蝕洞、溫泉、風稜石、海洋生態等為景觀資源。包括老梅公園、富貴角燈塔、白沙灣、淺水灣等皆是值得一探的景點。

劉立珩 整理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因奇形怪狀像極了西遊記裡的豬八戒因此得名,遊客來此不妨找找豬八戒躲在何處!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台2線:行駛台2線經老梅村,沿指標續行即可到達千年豬頭神樹公。

精選飯店

雅歌會館

15.8公里
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36號
1,950元起

山樂溫泉

15.9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17號
2,500元起

北投天玥泉溫泉會館

16.0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號
4,030元起

泉都溫泉會館

16.1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20號
2,500元起

福容大飯店-淡水漁人碼頭

17.3公里
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83號
5,490元起

鄰近景點

石門聖明宮

富貴角公園

麟山鼻遊憩區

富基崁子腳金剛宮

富貴角遊憩區

富基漁港

橫山風景區

石門洞

白沙灣海水浴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