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基漁港

景點類別: 美食 人氣指數:197320
漁港 攝影:kavin

漁港
攝影:kavin

觀光漁市 攝影:kavin

觀光漁市
攝影:kavin

海產 攝影:kavin

海產
攝影:kavin

海產店 攝影:kavin

海產店
攝影:kavin

漁港<br/> 攝影:kavin
觀光漁市<br/> 攝影:kavin
海產<br/> 攝影:kavin
海產店<br/> 攝影:kavin

富基漁港簡介

富基漁港鄰近新北市石門區富貴岬的附近,富基漁港位於北海岸公路上,原本只是一處小漁村,後來因富基漁港盛產魚蟹海鮮,才逐漸打開知名度,再加上距離台北的車程不遠,許多民眾利用假日前往購買,於是富基漁港變成一個熱鬧的漁獲集散地。富基漁港以從事近海漁業為主,富基漁港不同於其他漁港之處在於它是以『捕蟹』聞名,光花蟹富基漁港去年產量就有320餘公噸,此外諸如章魚、龍蝦、大蚌等新鮮漁獲的產量也相當豐富,也是為什麼富基漁港總是在假日時吸引大批人潮的原因之一。

富基漁港的歷史故事

於民國84年初,金山區漁會在富基漁港創設『富基魚貨直銷中心』,提供61個據點讓漁民將捕獲的魚產就近畜養並陳列,以直銷方式將魚貨更迅速送入市場。富基漁港佔地不大,平常大約只有40至50艘漁船,通常會在下午5點返航;雖然富基漁港旁沒有海鮮餐館,但是都有代客料理的服務,遊客在富基漁港購買了活蹦亂跳的新鮮海產後,直接交給合意的店家(漁會共轄6家),只須少許代工費,不需要幾分鐘便可享用清蒸、燒烤、爆炒等各式美味海鮮大餐,而且幾乎每個魚販區都有烹調的小店。

富基漁港休閒的好所在

由於富基漁港位於東北角,其旁緊臨著許多特別海岸風景區,讓民眾在假日時趨之若鶩,因此除了豐富的漁產海鮮之外,這也是吸引民眾前往富基漁港旅遊的原因之一;富基漁港周圍有許多著名的旅遊景點例如富貴岬、富貴角燈塔、老梅公園、麟山鼻、白沙灣海水浴場、金山老街、十八王公、石門洞等等,在假日時總是湧入大批人潮前往石門區旅遊觀光。

石門住宿飯店選擇多

石門區當地旅館為因應石門旅遊觀光潮流,為能吸引更多的遊客到石門旅遊、石門觀光,石門飯店、石門旅館、石門民宿、石門汽車旅館業者們也都陸陸續續的興起。更有多家旅館飯店與民宿業者使用飯店線上即時訂房系統,透過安全的線上交易,即可輕鬆預先指定石門飯店、石門旅館甚至是石門汽車旅館訂房入住,讓您能輕鬆的玩賞石門,體驗石門區在地的海洋風味,更能留下豐富且精彩的回憶。

鄭瑄頤 彙整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營業(開放)時間:

富基漁港魚貨直銷中心/洽詢電話 02-26383306、02-26381021

停車場:

有付費停車場,免費停車場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由基隆市往西北方向,可接二號省道;或下八堵交流道,走基金公路直接接上二號省道,到達富基漁港。

★搭乘大眾運輸:
搭乘基隆客運(基隆-金山)、淡水客運(淡水-金山)即可到富基漁港。

精選飯店

雅歌會館

16.4公里
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36號
1,950元起

福容大飯店-淡水漁人碼頭

17.3公里
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83號
5,490元起

山樂溫泉

17.6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17號
2,500元起

北投天玥泉溫泉會館

17.6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號
4,030元起

泉都溫泉會館

17.8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20號
2,500元起

嘉賓閣溫泉會館

17.8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0號(新北投公園旁)
2,488元起

推薦行程

金山溫泉與淡水之旅

金山溫泉與淡水之旅

鄰近景點

富貴角遊憩區

富貴角公園

麟山鼻遊憩區

富基崁子腳金剛宮

白沙灣海水浴場

風芝門自行車道

石門聖明宮

千年豬頭神樹公

石門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