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道觀音廟

景點類別: 歷史古蹟 人氣指數:220807
緣道觀音廟 攝影:緣道觀音廟

緣道觀音廟
攝影:緣道觀音廟

露天咖啡區 攝影:緣道觀音廟

露天咖啡區
攝影:緣道觀音廟

花園 攝影:緣道觀音廟

花園
攝影:緣道觀音廟

臥佛 攝影:緣道觀音廟

臥佛
攝影:緣道觀音廟

夜景 攝影:緣道觀音廟

夜景
攝影:緣道觀音廟

十全十美香 攝影:緣道觀音廟

十全十美香
攝影:緣道觀音廟

緣道觀音廟<br/> 攝影:緣道觀音廟
露天咖啡區<br/> 攝影:緣道觀音廟
花園<br/> 攝影:緣道觀音廟
臥佛<br/> 攝影:緣道觀音廟
夜景<br/> 攝影:緣道觀音廟
十全十美香<br/> 攝影:緣道觀音廟

緣道觀音廟之緣起

佛乘宗世界弘法總會暨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為成就我台灣此佛法聖地,並紀念佛乘宗第二代祖師 緣道菩薩,已於1997年於淡水興建『緣道觀音廟』,並於2000年竣工,年來接引廣大有緣眾生,至為日、韓、中國大陸、西藏、尼泊爾、美、歐等全球各地出家眾及在家眾參訪大德所讚嘆。

緣道觀音廟─建築特色

進入緣道觀音廟,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氣勢磅礡的水牆以及恢闊古樸的山門矗立於前,這樣的創意設計可說是全世界獨一無二。鑲嵌著佛乘宗萬法圓通印的山門,高750公尺,重達1500公斤,特採用婆羅洲『鐵木』作為樑柱,這如鐵般重的鐵木,擁有百年不壞、不蟲蛀、不易腐敗的特性。而水牆則是暗藏玄機,白天是水濂飛瀑,到了夜晚結束開放後,不銹鋼柵欄便會升起,搖身一變成為守護緣道觀音廟的『銅牆鐵壁』;此外,緣道觀音廟所創造的每一扇門都精心設計出不同的風格,例如在門上嵌著象棋中的一顆棋子等等,這是淡水緣道觀音廟的文化特點之一,主要在為參觀者創造一個藝術追尋之旅。緣道觀音廟特別設計的樓梯間,是以紫檀木及鑄生鐵製作而成,並佈置成為藝術畫廊;每層樓的畫作皆為佛乘宗李善單導師親繪的『法界圖騰』。

緣道觀音廟為地下1層、地上4層之仿唐式建築,以木材為設計主軸,在整個山谷間透露出自然的古樸感。緣道觀音廟建築主體採SRC構造(鋼骨鋼筋混凝土),並特別採用興建20層樓才使用的堅固基礎,再加上178公尺的懸臂式擋土牆,可確保不受強震及天然災變之影響。

緣道觀音廟一樓參拜大廳供奉 大自在王佛暨觀音、文殊、地藏、普賢四大菩薩,及韋馱、伽藍二大護法菩薩,具足求財、求子、祈福、科名、顯達不思議能用。參拜大廳右側供奉佛乘宗第二代祖師 緣道菩薩;佛像皆以純銅鑄造,其中 大自在王佛高達429公分,重3600公斤。四大菩薩高348公分,重量為1200公斤。至於二大護法菩薩,則高154公分,重量為280公斤。

緣道觀音廟─十全十美香

獨見於緣道觀音廟的十全十美香—供佛香、感情香、健康香、平安香、貴人香、孝親香、子孫香、功名香、財運香、事業香,每一束香均由佛乘宗李善單導師開光加持,可供參訪者依香之種類,分別於騎龍觀音、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文殊菩薩、地藏菩薩、普賢菩薩座前上香祈福,圓滿心願!每年自元旦開始,緣道觀音廟均有由佛乘宗李善單導師開光加持的『吉祥如意平安福(符)』供眾生請取結緣,方式是只要連續擲出『聖筊』即可得之。凡有因緣請得平安福者,當年財運、事業、健康、平安種種均能如意順遂。平安福推出至今,求者甚眾,每日均吸引百千人潮大排長龍,反應熱烈。因屬限量珍品,僅供請領既定數量,請完為止。

緣道觀音廟遠眺台灣海峽落日餘暉

緣道觀音廟四周規劃為戶外休閒區──臥佛弘法、三十三尊觀音石雕、修道院、森氣步道、日式庭園、水濂飛瀑、小橋流水、香草花園等等景觀,置身其中,令人身心舒暢;從頂樓的抱月挽星台可遠眺台灣海峽落日餘暉與海天一線之美景;另一邊則是大屯山及七星山群盡入眼底,美不勝收;夜晚更是滿天星斗,說不盡的浪漫。
※若無允許請勿攜帶寵物、外食。參訪時衣著請莊重整齊,並禁穿藍白拖鞋進入。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暗藏玄機的水牆白天是水濂飛瀑,到了夜晚結束開放後,不銹鋼柵欄便升起成為守護緣道觀音廟的銅牆鐵壁。

營業(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五 09:30-18:00 (夏季至19:00)
週六、週日 09:30-19:00 (夏季至20:00)
週一公休 (國定假日及暑假除外)

淡水緣道觀音廟/洽詢電話 02-26269242

停車場:

有。

※除行動不便者外,其餘訪客請將汽機車停放於山門外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由台北往淡水登輝大道方向直行,至淡金路三段446號前方紅綠燈右轉上山。然後沿途可看見緣道觀音廟指標,依指示約5分鐘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搭乘捷運淡水線至紅樹林站,再於捷運站出口右手邊之菩提精進站搭乘免費接駁專車即可前往。

※菩提精進站: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五 09:00-17:00 (夏季至18:00)
週四 09:00-17:00
週六至週日 09:00-18:00
週一公休不對外開放(國定假日及暑假除外)

<聯絡方式>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68號1樓(紅樹林捷運站出口右手邊)
電話:(02)8809-6600

精選飯店

雅歌會館

6.5公里
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36號
1,950元起

福容大飯店-淡水漁人碼頭

8.2公里
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83號
5,490元起

山樂溫泉

8.8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17號
2,500元起

北投天玥泉溫泉會館

8.9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號
4,030元起

泉都溫泉會館

9.0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20號
2,500元起

嘉賓閣溫泉會館

9.0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0號(新北投公園旁)
2,488元起

台北集賢商旅

14.7公里
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372號(捷運徐匯中學站旁)
1,980元起

鄰近景點

淡水行忠堂

琉傳天下藝術館

大屯莊園

淡水天元宮

聖約翰科技大學

三芝遊客中心及名人文物館

源興居

淺水灣

芝蘭社區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