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水灣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194612
淺水灣的海灘 攝影:amo

淺水灣的海灘
攝影:amo

淺水灣夕陽 攝影:amo

淺水灣夕陽
攝影:amo

長堤 攝影:amo

長堤
攝影:amo

淺水灣的海灘<br/> 攝影:amo
淺水灣夕陽<br/> 攝影:amo
長堤<br/> 攝影:amo

淺水灣簡介

淺水灣位於新北市三芝區,介於白沙灣與洲子灣之間;淺水灣不但盛產各式貝類,弧線優美的海灘,風輕浪平、海水剔透景色優美,加上闢有賞景步道和景觀台;到達淺水灣海水浴場,才算是真正見識北海岸『海天共一色』的景象,不論晨昏,來淺水灣一遊就可坐擁波光潾潾的水域;或者漫步於沙灘,或者靜聽濤聲與星光為伴,享受無盡的生活情趣,少了熱門海灣的喧嘩,在淺水灣享有較多寧靜的空間。

淺水灣的地形

淺水灣原本是個小漁港,後來建築商在這邊興建別墅,成立避暑社區,淺水灣的名稱才漸漸聞名全台;淺水灣的海岸線為一灣澳形狀,海岸線同時具有岩岸與沙灣的特質,左半邊為岩岸,有許多突出的巨岩;右半邊是沙灘,但沙灣附近仍有許多礁石;特別的是,在淺水灣可以觀察到極為稀少可貴的『藻礁』地形,藻礁是由珊瑚藻所建構而成的石灰岩礁體,珊瑚藻的細胞皮具有堆積碳酸鈣骨髂的特性,新舊珊瑚藻層層覆蓋,需要經過千萬年的沉澱累積才能形成藻礁,十分珍貴,由三芝的淺水灣至富貴角一帶的海岸就擁有10公里的藻礁,是北海岸的一大奇景,讓民眾在親水之際也能了解大自然的奧秘。

淺水灣-芝蘭公園

淺水灣設立了當地政府規劃建設了不少親水設施,包括有突出海面的觀景海堤、賞景的原木步道、平台,並命名為『芝蘭公園』,濱海步道規劃得十分完善,更是欣賞落日餘暉及情侶星空許願的最佳地點,提供民眾更舒適、安全的親水環境;蟄居於文明世界難免節奏太緊繃,偶而小別繁華,投向碧海藍天的淺水灣芝蘭公園,倒是一種逍遙,更可以讓心靈享受充分的自由與舒暢。

來去淺水灣

淺水灣位於北海岸眾多景點的中心位置,以南與淡水相鄰,以北又可以通達麟山鼻、白沙灣、富貴角、八連溪休閒步道等風景名勝,三芝區內更有貝殼廟、橫山風景區、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源興居等等旅遊景點,近年來成為北台灣民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加上三芝區內各種景觀民宿、咖啡館林立,讓民眾來到三芝旅遊時,更能體驗三芝的人文風情,在迷人的自然環境中體驗北海岸的海洋之美。

鄭瑄頤 彙整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新北市三芝區

營業(開放)時間: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洽詢電話 02-2636-4503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省道:自台北循2號省道至淡水,再續行約16.1公里,即可到達淺水灣。

★ 搭乘大眾運輸:
客運:搭乘往三芝、乾華、金山線的客車,於大堀站或鍚板站下車,即可到達淺水灣。

精選飯店

福容大飯店-淡水漁人碼頭

9.2公里
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83號
5,490元起

雅歌會館

9.3公里
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36號
1,950元起

山樂溫泉

13.1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17號
2,500元起

北投天玥泉溫泉會館

13.2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號
4,030元起

泉都溫泉會館

13.3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20號
2,500元起

嘉賓閣溫泉會館

13.4公里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0號(新北投公園旁)
2,488元起

台北集賢商旅

18.7公里
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372號(捷運徐匯中學站旁)
1,980元起

鄰近景點

芝蘭社區公園

八連溪休閒步道

聖約翰科技大學

三芝福成宮

三芝遊客中心及名人文物館

源興居

緣道觀音廟

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

三生步道

淡水行忠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