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萊溪護魚步道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2134
蓬萊溪 攝影:圖片來源_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

蓬萊溪
攝影:圖片來源_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

蓬萊溪 攝影:圖片來源_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

蓬萊溪
攝影:圖片來源_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

蓬萊溪<br/> 攝影:圖片來源_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
蓬萊溪<br/> 攝影:圖片來源_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

關於蓬萊溪

蓬萊溪位於南庄西南部,是中港溪的上游,由於僻處山野之間,溪流兩側峰巒陡峭,四周桂竹林、天然雜木林混生,早年溪中魚兒曾經絕跡,有賴熱愛家鄉的地方人士,有感溪流生態遭到破壞,自發組成「蓬萊溪守望相助護魚巡守隊」巡守溪道間,提醒並勸導溪流中活動的遊客,減少對溪流生態產生的壓迫,希望能讓溪流回復原來風貌。

苗栗縣政府也於2001年公告南庄鄉蓬萊溪中、上游實施封溪護魚,全面禁止在護魚溪段內從事任何捕魚或釣魚活動,當時成為苗栗第一條實行護魚行動的溪流;在居民積極努力下,蓬萊村護魚有成,2002年時更獲內政部頒發「魅力城鄉大獎優良自然景觀獎」,現今蓬萊溪溪水晶瑩澄澈,自岸邊即可望見成群魚兒悠游水中,苦花、石(魚賓)在水中發出閃閃銀光,美麗動人,偶爾還可見到魚群上溯躍石的畫面。

蓬萊溪護魚步道

蓬萊溪護魚步道全長1.6公里,腳程快的人約一個半小時即可來回,不過既然抵達蓬萊溪不妨放慢腳步親近大自然,沿途探訪魚兒、昆蟲、植物等,運氣好還可先害羞躲在樹後、石下的小動物,奧妙不已的自然生態,相信能隨時隨地讓人感到驚喜!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蓬萊溪位於苗栗縣南庄鄉西南部,為中港溪上游,護魚步道全長1.6公里,沿途生態豐富,可見俗稱台灣鏟頷魚的苦花、台灣馬口魚,還有台灣特有種台灣石(魚賓),以及石菖蒲、大花曼陀羅、台灣巢蕨、飛龍掌血等動植物。

建議停留時間:

120分鐘

營業(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


精選飯店

東園大飯店

16.6公里
苗栗縣頭份市信東路115號
1,660元起

米南山妍精品旅館

16.7公里
苗栗縣苗栗市新英里6鄰新英76號
1,880元起

鄰近景點

獅潭老街

鹿場

南庄老街(桂花巷)

鳴鳳山古道

向天湖

薰衣草森林-明德店

泰安溫泉

三角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