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鳳山古道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7417
鳴鳳山古道 攝影:Eva隨手拍

鳴鳳山古道
攝影:Eva隨手拍

鳴鳳山古道<br/> 攝影:Eva隨手拍
鳴鳳山古道位於獅潭鄉及頭屋鄉交界處,早期是賽夏族人狩獵的山徑,隨著時代的變遷賽夏族人逐漸往深山處遷移,漸漸變成頭屋鄉鳴鳳村和獅潭鄉新店村的居民貨物往來要道。鳴鳳山古道迄於獅潭鄉新店村義民廟,全長約3公里,踏上石階,在茂密的枝葉遮蔽下,緩緩而上,綠樹林立,待4、5月桐花綻放,飄落一地的雪白桐花兒,增添幾許浪漫風情。
 
范涵雅 彙整撰寫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早期是賽夏族人狩獵的山徑,至今已變成民眾尋幽訪勝、健行賞桐的熱門路線。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頭屋交流道→台十三線往造橋→頭屋→苗22線→鳴鳳古道。

2.中山高下頭份交流道:往三灣方向行駛後接124號縣道→抵達珍珠湖後轉台3線→即可抵達義民廟。

3.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頭屋交流道:接台13線往明德水庫方向→於扒子崗右轉苗22鄉道直行→即可抵達雲洞宮。

【大眾交通】:
台鐵:搭乘火車至苗栗火車站下車,轉搭計程車。

精選飯店

米南山妍精品旅館

10.6公里
苗栗縣苗栗市新英里6鄰新英76號
1,880元起

東園大飯店

15.9公里
苗栗縣頭份市信東路115號
1,660元起

鄰近景點

薰衣草森林-明德店

明德水庫風景區

後龍溪河濱公園

虎山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