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濱海森林遊憩區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7377
濱海森林公園-假日之森 攝影:圖片來源_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

濱海森林公園-假日之森
攝影:圖片來源_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

濱海森林公園-親子之森 攝影:圖片來源_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

濱海森林公園-親子之森
攝影:圖片來源_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

濱海森林公園-長青之森 攝影:圖片來源_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

濱海森林公園-長青之森
攝影:圖片來源_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

濱海森林公園-假日之森<br/> 攝影:圖片來源_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
濱海森林公園-親子之森<br/> 攝影:圖片來源_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
濱海森林公園-長青之森<br/> 攝影:圖片來源_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

關於竹南濱海森林遊憩區

因水深不適合戲水,所以未規劃為海水浴場,但直而長的海岸卻是踏浪、賞台灣海峽落日的好選擇,沿線風景優美,原始木麻黃、棕梠樹成蔭,不論是散步或騎乘自行車,在海風吹拂下都仿佛與大自然融為一體,是親子出遊的好去處。

竹南濱海森林遊憩區─區域規劃

竹南濱海森林公園為歷史悠久的木麻黃防風林,目前已規劃「親子之森」、「假日之森」和「長青之森」等三個林區,從北端的崎頂海水浴場到南端的中港溪出海口,全長約8公里,面積約150公頃,其中龍鳳港以南的長青之森、親子之森以及假日之森,舖面與設施完善,早已是鎮民平日休閒、健行、觀察昆蟲生態的去處。而自行車道則以生態工法鋪設的土石小徑,保有原始自然風貌,加上位於海岸林蔭下,夏季豔陽難以穿透,冬天則可遮擋強烈東北季風,因此四季騎乘皆沁涼舒爽。

| 親子之森 |
以原木搭成的各種戶外運動設施,如繩索吊橋、滑梯、木樁等,可讓兒童盡情嬉遊,親子亦可一同在此享受戶外運動的樂趣。

| 長青之森 |
設施以提供遊客休憩為主,入口處設有蓮花池,池中除了有綠頭鴨悠游其間,還種植睡蓮、水蠟燭等多種水生植物,適合作為戶外教學場所。

| 假日之森 |
設有涼亭和石桌椅可供野餐休憩,並有規劃良好的休閒自行車道直達親子之森與長青之森。
資料來源_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因海灘水深不適合戲水,所以未規劃為海水浴場,但海岸直而長且沿線風景悠美,適合踏浪、觀落日,目前規劃為濱海森林遊憩區,並區分為假日之森、長青之森、親子之森等三個區域。

建議停留時間:

120分鐘

營業(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

停車場:

假日之森及長青之森皆設有停車場(車輛勿駛入濱海公園)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南下:
國道3號(二高)南下於115K處西濱出口(台61線)下交流道,後於91K博愛出口靠右行駛至竹圍街右轉,直走過海濱森2號涵洞即可見「假日之森」石碑(左側為停車場)

北上:
國道3號(二高)北上119K竹南出口,循指標靠左於下交流道後左轉台1己並朝台61線往新竹方向,右轉至台61線直行約2.公里左轉,過海濱森2號涵洞即可見「假日之森」石碑(左側為停車場)

【大眾運輸】
搭乘火車到竹南站下車,出站後轉乘計程車前往(車程約10分鐘)

精選飯店

東園大飯店

5.8公里
苗栗縣頭份市信東路115號
1,660元起

米南山妍精品旅館

16.0公里
苗栗縣苗栗市新英里6鄰新英76號
1,880元起

鄰近景點

龍鳳漁港

后厝龍鳳宮

中港慈裕宮

四方鮮乳酪故事館

國泰玻璃觀光工廠

立康健康養生觀光工廠

天仁茶文化館

龍昇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