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厝龍鳳宮

景點類別: 歷史古蹟 人氣指數:69961
廟前 攝影:郭香妙

廟前
攝影:郭香妙

廟前<br/> 攝影:郭香妙

后厝龍鳳宮簡介

后厝龍鳳宮位於苗栗縣竹南鎮,創建於清道光16年,主奉天上聖母,配祀左殿福德正神、右殿註生娘娘、右廡為神農大帝和後殿二樓右方的觀世音菩薩,向來就是竹南鎮居民的信仰中心,香火鼎盛,與中港慈裕宮合稱為內、外媽祖。

后厝龍鳳宮特色

后厝龍鳳宮最大的特色,是位在廟殿後方的天上聖母塑像。塑像高136台尺,內有12層樓,現供俸有萬尊媽祖聖像,據說是東南亞最高大的天上聖母塑像。登上塑像頂部,視野遼闊,可遠眺臺灣海峽的壯闊景象,令人身心舒暢!龍鳳宮的後院有一陳錫坤紀念園,為紀念陳錫坤對龍鳳宮之偉大貢獻,園內面積不大,但有一種特別的清幽!此外,廟旁的鳳鳴閣為二層樓建築,設有亭台樓閣及噴泉小池,也是觀景所在!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主奉天上聖母,香火鼎盛,與中港慈裕宮合稱為內、外媽祖。廟殿後方的天上聖母塑像高136台尺,內有12層樓,是東南亞最高大的天上聖母塑像。

營業(開放)時間:

后厝龍鳳宮/洽詢電話 037-464620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頭份交流道下,接中華路、自行路、守法街,由民生街轉龍山路北行即可到達后厝龍鳳宮。
2、國道三號:由香山交流道下,接台13線進入竹南市區續行龍山路即可到達后厝龍鳳宮。

★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火車至竹南火車站,往博愛路方向步行至龍山路即可到達中港慈裕宮。

精選飯店

東園大飯店

4.5公里
苗栗縣頭份市信東路115號
1,660元起

米南山妍精品旅館

16.3公里
苗栗縣苗栗市新英里6鄰新英76號
1,880元起

鄰近景點

龍鳳漁港

中港慈裕宮

竹南濱海森林遊憩區

國泰玻璃觀光工廠

四方鮮乳酪故事館

立康健康養生觀光工廠

天仁茶文化館

永和山水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