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昇湖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72520
龍昇湖 攝影:郭香妙

龍昇湖
攝影:郭香妙

龍昇湖<br/> 攝影:郭香妙

龍昇湖簡介

龍昇湖位於造橋鄉西側,緊鄰後龍鎮,四周有公路環繞,其中一條是台一號省道,因此交通十分便利。沿著環湖公路散步,可從不同的角度欣賞龍昇湖的幽靜美貌。湖畔有兩座廟宇,一為道教的龍湖宮,一為佛教的靈天禪寺,隔著龍昇湖相對而立;唯一的一戶人家以養鴨維生,湖面就成了鴨子們的天堂。夕陽西沈之際,萬道金光潑灑在粼粼湖面上,但見鴨群、釣翁、竹筏迎著紅霞與晚風,在湖水上交織成一幅恬靜美麗的圖畫,頗有“小橋、流水、人家”的幽閒意境。

龍湖宮簡介

龍湖宮建於民國67年,由地方人士集資興建,正殿主祀玄天上帝,左奉太上老君,右奉關聖帝君,是當地道教信仰中心。龍湖宮坐東朝西,兼具華北華南建築特色,脊上剪粘、套獸、鴟吻,簡潔撲拙有遒逸之氣,簷下吊筒、雀替,明麗妍華,具婉約之姿;丹墀、雙龍盤柱,與中門石獅相互拱衛三川,兩堵及三川壁體淺雕玄帝、媽祖、九天玄女之故事,其中又以描述玄帝者,最為可觀。民國77年為回饋鄉里,特建「龍湖文教館」,這棟4層樓建築設有圖書館、感恩堂、慈母堂等,提供當地居民辦理文教相關活動。

靈天禪寺簡介

靈天禪寺由達願法師與同達章法師、達如法師於民國35年一同創建,經由當地信眾幫忙集資整地,草創之初佛寺極為簡陋,後因信眾絡繹不絕,經過多次整修,才於民國70年完成現在的規模,與龍湖宮隔著龍昇湖相對,是苗栗縣沿海地區最具規模的佛寺。靈天禪寺主祀觀音菩薩,後殿祭祀如來佛祖,並於每年春分、秋分兩季進行法會,是當地重要的宗教活動。為推廣佛教教義,靈天禪寺每天晚上皆舉辦讀經會,也會不時開辦佛學課,讓民眾能更深入了解禪的宗旨。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苗栗縣造橋鄉

景觀特色:

湖畔有兩座廟宇,一為道教的龍湖宮,一為佛教的靈天禪寺,有截然不同的宗教特色。夕陽西沈之際,湖水上交織成一幅恬靜美麗的圖畫,頗有“小橋、流水、人家”的幽閒意境。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頭份交流道下,循台1線往通霄方向續行即可到達龍昇湖。
2、國道一號:由苗栗交流道下,循台6線經苗栗巿至後龍鎮十班坑,轉台1線往通霄方向續行即可到達龍昇湖。

精選飯店

米南山妍精品旅館

8.7公里
苗栗縣苗栗市新英里6鄰新英76號
1,880元起

東園大飯店

10.5公里
苗栗縣頭份市信東路115號
1,660元起

鄰近景點

香格里拉樂園

高鐵苗栗站

客家圓樓

中港慈裕宮

百茶文化園區觀光工廠

四方鮮乳酪故事館

竹南濱海森林遊憩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