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茶文化園區觀光工廠

景點類別: 觀光工廠 人氣指數:26049
百茶文化園區觀光工廠 攝影:Eva隨手拍

百茶文化園區觀光工廠
攝影:Eva隨手拍

入口處休憩區 攝影:Eva隨手拍

入口處休憩區
攝影:Eva隨手拍

百茶文化園區觀光工廠 攝影:Eva隨手拍

百茶文化園區觀光工廠
攝影:Eva隨手拍

百茶文化園區觀光工廠<br/> 攝影:Eva隨手拍
入口處休憩區<br/> 攝影:Eva隨手拍
百茶文化園區觀光工廠<br/> 攝影:Eva隨手拍

百茶文化園觀光工廠─「茶屑」再利用,化腐朽為神奇

很久很久以前,一位年輕人因緣際會透入了茶罐的製作產業,跑遍全台各地,發現好茶在製作過後,總留下大量的茶屑不被利用,十分可惜,當時他收購了一台別人不要的二手機器並自己修理,再把回收的好茶茶屑製作成茶包加以販售,創立了茶葉工廠,發展至今,工廠已研發創造出300多種草本養生產品,並成為亞洲區最大、產量最多的養生茶製造廠,這位「茶葉教授」便是有「百茶先生」之稱的陳雲輝先生,目前公司的產品獲得眾多認證的肯定,於2012年成立全台少數以「茶」為主題的特色觀光工廠。

百茶文化園觀光工廠─道之驛

「道之驛」源自於為日文,是指設立於一般國道、公路旁的休憩站,不僅提供往來旅客稍作休息,還必須兼具資訊的傳遞和振興區域的功能,較為特別的是比須提供當地方農產品和工藝品,展示只具地方特色的商品,強調地方性和當地產品銷售,使旅客能夠更了解當地文化,活絡地方發展。位於苗栗頭屋鄉(中山高126k頭屋交流道出口處)的百茶文化園觀光工廠不但提供遊客多種茶包、養身茶品、各國品茗的知識,還有擂茶、鳳梨酥等等的DIY製作體驗,寓教於樂,為擴大當地社會服務,將養生「茶」文化普及至全台各地。

百茶文化園觀光工廠─健康茶道-七輪茶

七輪茶意指「養身」、「好眠」、「提神」、「靜心」、「油切」、「剋糖」、「順暢」。廠內還提供和瑜珈概念相仿,依照人體七個輪派設計了七種不同類型的茶品,來到百茶文化園觀光工廠,將由專人替您詳細解說,並依個人身體、心靈狀況的不同,為您找尋並調製屬於自己的茶品配方。

百茶文化園觀光工廠─美食養身新概念-茶戀餅

製作鳳梨酥時,參一點養生茶進去,鳳梨酥便會增添一層獨特風味及茶葉的清香,讓台灣著名的傳統茶點不只美味提升,還吃進了健康與養生。不僅把茶的概念擴大,未來還會將生活哲學融入參觀解說,讓品茗不只是味覺上的感受,還有精神上的享受。

百茶文化園觀光工廠─以茶待客、以茶會友-奉茶亭

百茶文化園設立了奉茶亭,發揮了客家人好客的待客精神,提供七種養生茶飲免費試喝,試飲的杯子約莫是一口大小,覺得不夠,只需銅板10元便能暢飲。路過的旅客不妨進來小憩一會,藉由參觀製茶過程,了解台灣茶的內涵及認識何謂「茶文化」,感受百家文化茶園「知茶心、識茶性、明茶情」的品茗哲學,享樂您的生活。
 注意事項:
1.禁止咀嚼檳榔、喝酒、吸菸
2.館內禁止攜帶寵物
3.請勿穿拖鞋入館或服裝不整
4.勿在館內奔跑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百茶文化園觀光工廠位於國道1號126K頭屋交流道出口處,規劃為養生茶、道之驛、咖啡、客家餐廳、養生藝傳中心與旅遊服務中心,擴大社會服務,將養生文化與體驗普及社會各地。

建議停留時間:

60分鐘

餐飲特色:

客家美食、特色茶品、多種口味養生鳳梨酥

營業(開放)時間:

周一至周日:8:00~18:00
文化館開放時間為每日10:00~18:00

服務設施:

專人導覽解說、個人及團體餐食(費用另計)
20人以上團體,參觀須提前預約
聯絡電話:(037)252-667
E-Mail:mrtea71@hotmail.com
官方網站:www.mrteago.com.tw

提供活動:

DIY體驗活動:
1.DIY手工餅乾
2.DIY手工茶凍
3.DIY七輪國寶調茶
4.DIY古早味客家擂茶
5.DIY鳳梨酥

費用簡介:

門票:NT$50
DIY體驗活動採預約制,費用另計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有提供

交通資訊:

【大眾交通】
台鐵苗栗站→走路至中正路上的北苗(苗栗客運)→搭乘5801(開往苗栗客運東門站)→於「玻璃廠」下車→直走象山路約2分鐘→注意左側→抵達。

【自行開車】
國道1號132公里出口→下苗栗交流道→(從南部來請左轉;從北部來請右轉)往苗栗方向行駛1公里→右上72號快速道路→行駛約5公里→頭屋一(10Km)出口右轉→接台13線→往前走行駛1公里→注意左邊→抵達。

精選飯店

米南山妍精品旅館

5.6公里
苗栗縣苗栗市新英里6鄰新英76號
1,880元起

東園大飯店

13.3公里
苗栗縣頭份市信東路115號
1,660元起

鄰近景點

明德水庫風景區

客家圓樓

後龍溪河濱公園

香格里拉樂園

貓貍山公園

龍昇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