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濕地生態園區

景點類別: 生態園區 人氣指數:4148
黑面琵鷺是珍貴的瀕危鳥類 攝影:照片來源_台南旅遊網

黑面琵鷺是珍貴的瀕危鳥類
攝影:照片來源_台南旅遊網

黑面琵鷺是珍貴的瀕危鳥類<br/> 攝影:照片來源_台南旅遊網

關於學甲濕地生態園區

佔地約18公頃的「學甲濕地生態園區」位於台南市學甲區北方,鄰近南鯤鯓代天府的筏仔頭聚落,也因毗鄰溪水經常氾濫的急水溪畔,在當地民眾遷村後留下的耕地則受地層下陷影響而形成大片濕地,但也豐富了底棲生態而成為鳥類聚集之處,之後則由林務局以租用休耕農地的方式,補助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再委由學甲區農會及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共同營造,規劃為濕地生態園區。

學甲濕地生態園區─黑面琵鷺度冬棲覓新據點

2011年由鳥友首度於學甲濕地生態園區發現「黑面琵鷺」行蹤後,已連續9年皆觀測到抵台度冬的黑琵,而棲覓的數量也年年刷新,統計到2020年已經是名列台南地區第3名棲息處,賞鳥人士也曾拍到包含灰胸秧雞與彩鷸等珍稀保育鳥種,無疑是鳥類新天堂。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台南市學甲區

景觀特色:

為河床休耕的農田轉型而成,於2012年正式掛牌成為黑面琵鷺在台度冬的據點之一,目前觀測到的保育鳥種就有黑面琵鷺、彩鷸、灰胸秧雞,其餘可見的鳥類包含小白鷺、中白鷺、高蹺行鳥、鷹斑、紅冠水雞、東方環頸行鳥、夜鷺及黑腹燕鷗等多達上百種。

建議停留時間:

120分鐘


鄰近景點

南鯤鯓代天府

北門遊客中心(水晶教堂)

學甲蜀葵花海

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

學甲慈濟宮

井仔腳瓦盤鹽田

Vanaheim愛莊園

老塘湖藝術坊

康那香不織布創意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