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甲湿地生态园区

景点类别: 生态园区 人气指数:4148
黑面琵鹭是珍贵的濒危鸟类 摄影:照片來源_台南旅遊網

黑面琵鹭是珍贵的濒危鸟类
摄影:照片來源_台南旅遊網

黑面琵鹭是珍贵的濒危鸟类<br/> 摄影:照片來源_台南旅遊網

关于学甲湿地生态园区

占地约18公顷的「学甲湿地生态园区」位于台南市学甲区北方,邻近南鲲鯓代天府的筏仔头聚落,也因毗邻溪水经常泛滥的急水溪畔,在当地民众迁村后留下的耕地则受地层下陷影响而形成大片湿地,但也丰富了底栖生态而成为鸟类聚集之处,之后则由林务局以租用休耕农地的方式,补助台南市政府农业局,再委由学甲区农会及台南市生态保育学会共同营造,规划为湿地生态园区。

学甲湿地生态园区─黑面琵鹭度冬栖觅新据点

2011年由鸟友首度于学甲湿地生态园区发现「黑面琵鹭」行踪后,已连续9年皆观测到抵台度冬的黑琵,而栖觅的数量也年年刷新,统计到2020年已经是名列台南地区第3名栖息处,赏鸟人士也曾拍到包含灰胸秧鸡与彩鹬等珍稀保育鸟种,无疑是鸟类新天堂。

地址:

台南市学甲区

景观特色:

为河床休耕的农田转型而成,于2012年正式挂牌成为黑面琵鹭在台度冬的据点之一,目前观测到的保育鸟种就有黑面琵鹭、彩鹬、灰胸秧鸡,其余可见的鸟类包含小白鹭、中白鹭、高跷行鸟、鹰斑、红冠水鸡、东方环颈行鸟、夜鹭及黑腹燕鸥等多达上百种。

建议停留时间:

120分钟


邻近景点

南鲲鯓代天府

北门游客中心(水晶教堂)

学甲蜀葵花海

顽皮世界野生动物园

学甲慈济宫

井仔脚瓦盘盐田

Vanaheim爱庄园

老塘湖艺术坊

康那香不织布创意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