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谷森林遊樂區

景點類別: 森林遊樂區 人氣指數:78828
該景點已停止營業或休館,為台灣觀光寫下歷史景點扉頁;為提供網友查詢資訊,雖屬停業之景點,仍保留於架上供查閱。

長青谷森林遊樂區簡介

長青谷森林遊樂區位於苗栗卓蘭的食水坑老莊溪的上游谷地,佔地13公頃,園區內優美的原野風貌,深峻的山谷與淙淙的溪流,「瀧瀑布」由高處落下水花四濺,夏季時相當涼爽,瀧瀑布下有一汪池水,深僅及膝,成為夏天遊客戲水嬉戲的好地方,和吸引許多愛好自然的遊客前來。

長青谷森林遊樂區特色

長青谷早期以觀光果園的型態經營,目前園內仍有柑橘、桃、李等各種果樹,供遊客免費採摘。谷內建有歐洲農莊式的建築,四周是蒼翠宜人的森林綠地,植有杉木、油桐、檜木、扁柏、鐵杉等樹種,區內陸上、水上之遊樂設施齊全,池旁的寬廣岩地,則是提供烤肉的最佳場地。此外,園區內的木造迴廊、亭臺、木屋、吊橋,頗具有古風,與周遭的自然山水融為一體,不論是漫步悠遊,或閒坐觀景,都頗為清心怡人。

卓蘭摘果趣

卓蘭豐富的水果資源,讓這裡成為水果之鄉,帶動了旅遊發展,成為台灣屬一屬二的果園發展鄉鎮;大約在每年的夏天,卓蘭會推出『卓蘭水果觀光季』,讓民眾一次將水果嚐個夠,新鮮、香甜、多汁的水果通通都有,民眾也可以買些水果回家慢慢享受喔!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園內有果樹供遊客採摘,瀧瀑布下有一汪池水,深僅及膝,成為夏天遊客戲水嬉戲的好地方。

營業(開放)時間:

上午08:00至下午05:00
長青谷森林遊樂區/洽詢電話 04-25893329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三義交流道下,循台13線北行到三義接130縣道至八份,轉台3線至石門再左轉鄉道經石門休閒農場,過朝南宮後即可到達長青谷森林遊樂區。
2、國道一號:由豐原交流道下,循沿台10、3線至經豐原到卓蘭,往食水坑方向的鄉道前行即可到達長青谷森林遊樂區。

★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火車至苗栗火車站,由站前搭乘新竹客運至大湖站,轉乘往坪林方向之班車至常青谷站即可到達長青谷森林遊樂區。

鄰近景點

鯉魚潭水庫

馬那邦山(馬拉邦山)

魚藤坪斷橋(龍騰斷橋)